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4年我国皮革业市场发展形势分析

2014年我国皮革业市场发展形势分析

Tag:皮革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同时来自世界毛皮协会的数据是,2013年,我国皮草市场消费增长31%,中国现已成为全球皮草行业发展最快的市场。这使得外销企 业开始“回归”国内市场,大量海外皮草组织和企业越来越看重中国皮革市场火爆的内销形势,抓住一切机会拓展中国市场。 

    正由于当前皮革业的中国内销形势被全面看好,并已明显好于出口,苏超英认为,整个皮革行业正进入调整的关键期,从“内外并 重”到“以内为主”。不过,苏超英也指出,拓展国内市场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在谋求内销的转型中皮革企业还遭遇诸多压力和挑战 。 

    皮革企业首先面临“创品牌”的难题,而在皮革企业品牌效应的打造上,如今消费者的要求更为严格甚至苛刻,除了有品牌质量, 还追求身心健康以及环境保护的要求,这会是皮革企业今后内销的第一个挑战;其二,营销渠道的短缺,皮革企业常年做外销市场,并 没有在国内建立起完 善的营销模式和营销网络;其三,国内市场相比外贸市场,在大环境等方面并不很规范,在交款、付款以及下家交 易等诸多方面还遇到一些问题。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也表示,根据中国皮革协会对真皮标志企业的调研显示,2014年,70%左右的真皮标志企业有发展代理商计划,但是企业普遍反映寻找合适的经销商很困难,这是皮革企业拓展内需市场的一个“ 拦路虎”。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皮革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李玉中表示,皮革产品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国内的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关键在于如何挖掘消费潜力。 

    据悉,在今年5月,中国皮革协会就将为真皮标志企业与经销商当回“红娘”,在广州组织专业经销商与真皮标志企业对接洽谈,发布经销商普查白皮书和真皮标志品牌发展报告;同时,协会还正式启动了授权真皮标志排头品牌鞋类企业印刷使用真皮标志标识试点的工作,未来消费者在商场购买鞋类产品时将在鞋盒上看到一个由中国皮革协会授权印刷的真皮标志标识,让消费者能便捷放心地买到高 品质真皮产品,助力企业拓展内需市场;其次,协会还将开展皮革专业市场星级认定,以此规范市场,树立皮革流通领域的品牌,进一步使市场走向规范有序。 

    进入2014年,虽然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较为复杂,行业所面临的外需不振、生产成本上升、环保要求增强等压力依然存在,但内需 市场将为整个产业提供积极的“正能量”,全年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中国皮革协会预计,皮革行业全年产值增速有望保持在10%以 上,全年进出口增速将低于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