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4年我国中老年服装市场增长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中老年服装市场增长趋势分析

Tag:服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天气越来越冷,11月7日就立冬了,不少老年人走出家门为自己置办冬装。然而,许多老年人反映,如今想买件称心的衣服实在不容易。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尽管近年来本市城市购物中心、商场迅速崛起,但大多数商场没有老年服装销售区,银发族购买衣服成为一大难题,老年人服装市场日益被“边缘化”。 

    目前,本市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00万,占全市户籍人口的20%,这意味着每5人当中就有1位是老年人。到2030年,天津老年人口将超过330万人。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今后本市老年人服饰需求量将会快速增长。然而与市场需求不相称的是,品牌服装企业对中青年服装趋之若鹜,前仆后继去拼市场,却不愿意投入老年服装市场领域。 

    少女装、熟女装、男装、运动装、童装,在本市多家商场的楼层导示牌上,记者没有找到老年服装销售区。在各大知名品牌专柜,服装的款式也多是针对年轻人、中年人设计的,而适合60岁以上老年人的款式,少之又少。不少商家告诉记者,由于老年人不是服装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所以很多商家放弃老年服装市场,造成老年人服装难买。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服装零售行业分析与投资决策咨询报告》 

    和平路一家大型商场导购员告诉记者,该商场没有老年人服装销售区,只有零星几家商铺经营老年人服饰。一位曾经主营老年服装的店主坦言老年人的钱难赚。她说:“大多数老年人生活俭朴,对品牌服装的需求不强烈,不舍得花钱为自己添置一些中高端服装。我在商场销售老年服装曾一度亏损。后来,我将经营重点放到中青年人服装上。”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滨江道的一家大型服装专卖店。摆在突出位置的冬季主打服装为中青年女装。陪母亲选购冬装的钟女士告诉记者:“想给母亲买件称心的衣服,可逛了滨江道多家大商场,都无功而返。很多老年人的衣物款式没新意,面料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