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4年中国进口服装行业质量安全分析

2014年中国进口服装行业质量安全分析

Tag:服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进口服装质量安全状况不容忽视。2014年上半年,中国报检进口服装货值27.6亿美元,检验检疫部门共查获进口服装不合格案例12305例,金额4766.75万美元,其中396例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静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快时尚”品牌不合格占比居高不下。在396例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中,不合格批次最多的前五大品牌中有4个为“快时尚”品牌,分别为:FOREVER21、ZARA、H&M和MANGO,不合格数量达107例,占所有不合格产品的27.02%。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服装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在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中,婴童服装超过一成,PH值不合格问题突出。在12305例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中,婴童服装不合格信息1442例,占比11.72%。统计结果显示婴童服装PH值不合格的比例明显偏大,而PH值不合格容易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进而引发皮肤疾病。 

    此外,中文使用说明不合格情况严重。在进口服装质量安全风险信息中,绝大多数不合格原因均为中文使用说明不合格,在整个服装不合格中占比高达97%以上,成为进口服装质量问题的首要原因。 

    李静表示,不合格进口服装原产地相对集中。从原产地来看,来源于意大利的服装质量安全不合格案例高居首位,越南、韩国、孟加拉国等周边发展中国家的不合格批次也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