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我国运动服饰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2013年我国运动服饰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Tag:运动服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信息技术将更多的应用于设计和生产过程当中 

    运动服饰生产企业将更广泛地采用信息技术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技术水平。在制鞋方面,视觉辅助设计和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辅助生产)系统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对运动鞋的设计和生产起重要作用;在制衣方面,服装的制作管理逐步进入到数字化的管理当中,无纸化版房将进一步推广,3D 试衣系统以及激光裁床等也将更多的应用于实际生产当中。 

    (2)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步伐加快 

    为了提高成品的性能,企业在运动服饰产品的制作中,将会加大高科技合成材料的研发和应用,皮革和纺织布料等新型帮面材料将得到广泛使用。随着热塑性弹性体、高分子复合材料、纳米材料和功能材料的出现和市场化应用,运动休闲鞋鞋底材料的运用将不断创新,大大提升运动鞋的力学、化学和热性能,提升消费者着装体验。 

    (3)对专业性和时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 

    运动服饰行业既要紧跟时尚潮流,又要满足不断发展的专业运动的需要。因此运动服饰产品不仅要将最新的时尚元素融合在产品外形中,也需要在结构和造型的设计中,结合运动项目的特殊性,以及运动力学和人体工程学原理,使产品更加符合专业运动的需要。 

    (4)不断提高的环保要求促使行业技术不断创新 

    为满足日益提高的环境保护要求,化学制品、不易分解的材料将会在生产中受到更多的使用限制。运动服饰生产企业需要不断开发新的工艺与技术,研发新的材料,以满足环保要求,维护工人和消费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