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我国胶带行业的技术水平

2013年我国胶带行业的技术水平

Tag:胶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部分企业的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 

    近年来,我国胶带产业遵循国家倡导的科学发展、名牌战略和循环经济三大理念,产品向安全、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已在质量标准方面,参照国际标准或者国外先进标准制定了数十个产品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一些优势企业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引进了一批较先进的胶带生产装备和技术,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创新,在工艺技术、生产设备、测试设备、产品结构、产品质量、原材料配套供应等方面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使我国胶带生产技术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2)存在的差距 

    我国胶带行业大多数企业的技术水平与国外相比仍存在差距。世界各大橡胶公司的科研开发经费,一般都占其销售额的3-5%,近年来呈逐年增加态势。而我国不少胶带企业规模较小,每年用于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的费用有限,除了少数企业以外,目前还处于模仿、借鉴国外先进技术阶段,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不足。我国V 带的综合生产能力已居世界前列,但是产品质量与国际市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外观、包装质量较差,内在质量有时不够稳定,使用寿命的安全系数把握性不足。 

    在产品结构方面,当今全世界胶带行业发展趋势已从注重数量转向注重质量和使用寿命,拓展新的使用领域,追求高附加值产品,产品结构向多元化发展。而目前我国不少胶带企业仍以传统产品为主,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偏低,高端产品依赖进口。在检测设备方面,目前我国大中型管带企业静态试验手段基本齐全,动态手段普遍缺乏,产品检测水平和手段急需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