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运动服饰市场尚有广阔增长空间

2013年运动服饰市场尚有广阔增长空间

Tag:运动服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体育运动参与率和体育用品的渗透率仍有大幅提高空间,运动服饰市场尚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从整体消费能力来看,城市居民对运动服饰的消费正在向中高档方向发展,已达到小康生活水平的农村地区,对中低档运动服饰的消费逐步形成新的需求,这是运动服饰行业市场容量扩展的最基本保证。 

    国家体育总局于2008 年1 月1 日至4 月30 日在全国31 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采用“多阶段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对88,625 名16 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进行了2007 年参加体育锻炼情况的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为28.2%。与发达国家近50%的体育人口比例相比,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较低。随着运动健康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以及城镇体育运动设施的完善,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居民人数和频率将进一步提高。2008 年,我国居民在运动服饰上的人均消费额约为7.4 美元,与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相比均存在巨大的差距。 

    2008年我国与全球主要国家运动服饰人均消费支出对比

 

    我国体育人口年龄结构呈V 字型结构,在校学生和老龄人口占据了体育人口的大部分,而消费能力最强、最稳定的青中年人群则是我国体育人口年龄分布的薄弱环节。这部分人群常年处于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之下,运动锻炼将是他们减轻压力、调节情绪、保持良好身体机能最好的途径之一。 

    虽然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已经结束,但随之而来的东亚运动会、亚运会、大运会等体育盛事一直不断激发消费者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持续发展和健康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的青中年体育人口增长,将为未来我国运动服饰消费市场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