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3年期刊、报纸行业关键技术分析

2013年期刊、报纸行业关键技术分析

Tag:期刊、报纸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数字技术 

    随着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网络的快速普及,我国出版产业已进入纸质与电子、印刷与数字共生的时期。从出版形式来看,主要分为三大部分。(a)网络出版,指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将自己创作或他人创作的作品经过选择和编辑加工,登载在互联网上或者通过互联网发送到用户端,供公众浏览、阅读、使用或者下载的在线传播行为;包括电子图书、网络期刊、网络广告、网络游戏、在线音乐以及可供下载的各种资源等。(b)手机出版,指服务提供者使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表现形态,将自己或他人创作的作品,经过选择和编辑加工,制作成数字化出版物,并通过无线、有线网络或内嵌在手机媒体上,供用户利用手机或类似的移动终端,进行阅读或下载的传播行为;包括手机铃声、彩信、彩铃、图片、动漫、手机游戏、手机图书杂志等;(c)电子出版,则主要包括带有文字、图片、音像的磁带、软盘、光盘(VCD、DVD等)等。 

    2、信息技术与物流技术 

    期刊报纸行业的发行环节具有品种多、单价低、市场分布广、市场需求不确定等特点,这使得信息与物流必然成为行业的一个关键环节。 

    实时信息采集系统将书籍品种、出入库信息录入整体物流数据库实现分拣搬运,并实时获取在途信息和运输车辆路径的具体位置,合理调配正向物流与逆向物流,以及各门店之间的横向沟通和应急物流,实时监控财务状况,协调资金流动,消除经营环节的资金安全问题。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期刊、报纸市场研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通过销售事务性管理所传递的客户需求以及仓储管理中的库存信息和运输管理中的运输能力信息,来平衡系统的仓储和运力资源,合理处理用户的请求来完成物流系统调度,从而可以以最低的总成本实现既定的客户服务水平,实现服务优势和成本优势,并由此创造企业在竞争中的战略优势。 

    3、网络技术和无线通讯 

    网络技术和无线通讯的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网上书店的产生。网上书店是一种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远程销售的新型购书方式。网上书店以购物便捷、价格优惠、省时省力、查阅书目方便等优势,改变了人们传统的购书观念,受到了读者的青睐。电子商务方式改变了图书零售领域的格局,提升了零售的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