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1年全球报纸业市场增速统计

2011年全球报纸业市场增速统计

Tag:报纸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根据全球报纸及新闻出版协会发布一项报告称,2009年全球印刷版报纸日发行量为5.28亿份,2010年全球印刷版报纸日发行额为5.19亿,比2009年统计下降了2%,2011年全球印刷版报纸日发行额为5.12亿份,降幅约为1.35%。这一数字反应出全球出版业的发展趋势。然而,据说发行额下降的损失可以被日益增多的数字化阅读读者所弥补,因为报纸在网上扩大了其发行量。

 

    全球报纸及新闻出版协会(WAN-IFRA)自1998年以来一直在从事出版业发展趋势的调研工作,其报告汇集了200多个国家的调查数据。然而在2011年的调查研究上,其改变了以往的方法,将目光集中于细心挑选出来的69个国家,这些国家的报纸发行量及广告收入可以占到全球产业的90%。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期刊、报纸市场研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据调查,全球范围内报纸种类约为15000种。然而,随着免费报纸种类在下降,全球报纸种类倒可以基本持平。世界各地在报纸消费方面的差异很大,发展中的亚洲市场对报纸的消费在增加,而已经相对成熟的西方市场在报纸上的消费却在下降。 

    2011年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十大报纸

国家
名称
美国
《华尔街日报》
日本
《读卖新闻》
英国
《太阳报》
日本
《朝日新闻》
德国
《图片报》
英国
《泰晤士报》
法国
《世界报》
美国
《今日美国》
美国
《纽约时报》
瑞士
《新苏黎世报》

    2、全球主要期刊简介 

    全球主要期刊简介

刊名
创刊时间
简介
TIME
1923年
美国出版的时事周刊,被誉为当代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刊物。
.NationalGeographic
1888年
财力物力惊人并不是造就《国家地理杂志》殿堂的根本,不懈的职业态度与拓展性极大地推动了这本超级王牌杂志发展,国家地理频道以及众多衍生产品共同织造着其殿堂的不断扩充。
.FORTUNE
1930年
为全球人熟知的两个杂志运营品牌“财富论坛”和“500强”仍然在继续维持着它们在财经领域的话语霸权。杂志本体操作得仍然让人看不出其有任何老态,即便是在前些年那些锐意改变一切的新经济杂志面前,《财富》仍然保持着可贵的新鲜。
VOGUE
1892年
老牌VOGUE的时尚集团地位已不容置疑,在学者中,VOGUE亦已化身为时尚影像历史的代表物。
TheEconomist
1843年
其严谨作风已使其成为这个时代最值得信赖的政经观察家。在全球范围内搭建的观察员队伍素质超群,并在其每年年初发布的全年预测中组成强大的战线;组建各种研究工作机构监测各个经济地区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都在散布着这本杂志的话语权。
PLAYBOY
1952年
仍然是知名度极高的老牌杂志,有着60年历史的成人杂志,
VANITYFAIR
1913年
依然出色地扮演着“从新星到巨星”的全球最华贵舞台提供者的角色,更让人佩服的是,它在国家杂志评奖中在最佳杂志、摄影、专栏、随笔和评论上均获提名。这种浮于华丽世界中却扎实经营杂志本体的内容建设的用心值得称颂。
.Newsweek
1933年
信没有人会忽视这本新闻杂志这两年在新闻报道上作出的富有开拓性的贡献,独家、周密、侧击、旁敲、独到、新知等各种报道模式层出不穷,市场上更积极地开拓着远东市场,学术上在美国期刊奖中屡有斩获,影响力正飞跃提升。
ELLE
1945年
国际版本达70份的惊人扩充能力,代表着法国桦榭集团的最强实力。
FHM
1985年
近年全球杂志界扩展速度最神速的杂志之一,英国Emap杂志集团的先锋,凭借最畅快淋漓的编辑思路迅速拉拢男性读者的兴趣,俨然成为男人阅读市场这两年来最叱咤风云的新力军。宛如电视传播方式的全新杂志编辑思路如今已经深受追捧。
ROLLINGSTONE
1967年
曾是一代热爱摇滚文化左派分子的代言杂志,代表了杂志媒体在音乐领域的权威声音。
Forbes
1917年
以人为报道造榜之脉的Forbes,一个“富豪榜”足以让这本杂志大吃四方。其近年最惹人注目的是在亚太地区声音的增强,热衷于“中国富豪榜”的发布及“全球CEO(首席执行官)会议”,瞄准香港更显示其司马昭之心。
PEOPLE
1974年
全球定位最精确又最有效的杂志之一,聚焦主流的风云人物,八卦而不媚俗,强调短小文章迎合时代阅读习惯,由于其编辑方向的精确,便被封为最适合在厕所阅读的主流杂志,足见《人物》阅读适应性之广。
BusinessWeek
1928年
仍然是商业界最权威的声音,前几年最杰出的贡献是创造了“新经济”的“伟大”概念。
DERSPIEGEL
1947年
德国最主流最代表德国的时事期刊,绝妙之处是,即便是老牌时事杂志,仍然会保持对新生领域报道题材关注的敏感,如今已是人们在感知美国时事期刊之外,另外一家最须知道的声音。
PARISMATCH
1949年
作为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杂志,虽然被人议为带有右派审美趣味,但仍然以其在法国时事报道领域作风严谨,不缺失宫廷秘录、影星名模的生活百态的报道,占据着法文杂志在时事杂志阵营的最强音。
Science
1880年
它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科学杂志,它是世界上最权威的科学刊物之一,
GEO
1946年
尽管同为地理主题杂志,名气远无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强劲,但胜在开创新领域功力强劲:全球首家全彩印刷地理杂志;拓展子刊迅速,GEO旅游、GEO科学、GEO历史和GEO儿童等众多版本,实在不负其创刊声称的“将政治、科技、地理集于一体”之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