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中国金属包装产业发展战略 

中国金属包装产业发展战略 

Tag:金属包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技术进步除了硬件装备外,更要注重产品的设计工艺、流程再造;品牌建设的重点是打造中国金属包装的民族品牌;先进营销模式主要是从原来的单一卖产品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提供增值服务转型;中小企业的集约整合重点在于联合创新,量变到质变,通过联合实现合作共赢。

    2012-2016年中国金属包装市场全景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1.把握机遇,加大投入,扩大规模。把握市场发展的机遇,在装备、技术、管理和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缩小与国外同类企业的差距,确保规模经济由数量经济向效益经济转变。 

    2.以技术进步、品牌建设、先进营销模式及对中小企业的集约整合,实施“联合发展”,提升和强化金属包装整体水平,积累与跨国公司竞争及合作的能力。

   技术进步除了硬件装备外,更要注重产品的设计工艺、流程再造;品牌建设的重点是打造中国金属包装的民族品牌;先进营销模式主要是从原来的单一卖产品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提供增值服务转型;中小企业的集约整合重点在于联合创新,量变到质变,通过联合实现合作共赢。 

    3.强化减排降耗与清洁生产,创建绿色企业和绿色产品。围绕金属包装材料消耗大、成本比重高,加大“减量化”、“薄壁化”的开发与研究,重点是金属包装材料的消耗减少率、辅助材料的消耗减少率、能源的消耗减少率、公共资源的消耗减少率、废旧材料利用率、加工过程中材料回收利用性等方面。 

    4.加强交流与合作。交流与合作包括企业之间联盟与交流,企业与上下游产业之间、国内与国外金属包装行业之间、企业与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金属包装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5.以金属包装企业为利益核心,打造利益共同体。借鉴国际金属包装的经验和做法,结合中国实际,积极开展协调产业链,形成以包装容器制造为龙头,联合制盖厂、印刷厂、涂料厂,联合铝、钢铁等原材料厂商,联合包装机械等设备企业,形成紧密联系的产业链,增强应对挑战和风险的能力。



上一篇:废纸产业回收利用途径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