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废纸产业回收利用途径浅析

废纸产业回收利用途径浅析

Tag:废纸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制造再生纸这是利用废纸最广泛的途径。不仅可以用来制造再生包装纸,而且用来制造再生新闻纸。其具体过程为:根据油墨种类,选用脱墨技术;将纸纤维和皂系脱墨剂送入由二个室组成的脱油墨室,使油墨与杂质随泡沫浮至表面,用吸出装置吸走;将净化的纤维浆浓缩至15%,通过加热,使纸纤维成膨胀状;还可进行漂白,以赋予再生纸光泽感;最后,将高浓度纸浆送入造纸设备,即可制成与新纸白度一样的再生纸。

    2011-2015年中国废纸再生行业市场竞争格局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近年来,世界各国为提高废纸的利用率,探索出了不少废纸的利用途径,值得我们借鉴。 

    1)制造再生纸这是利用废纸最广泛的途径。不仅可以用来制造再生包装纸,而且用来制造再生新闻纸。其具体过程为:根据油墨种类,选用脱墨技术;将纸纤维和皂系脱墨剂送入由二个室组成的脱油墨室,使油墨与杂质随泡沫浮至表面,用吸出装置吸走;将净化的纤维浆浓缩至15%,通过加热,使纸纤维成膨胀状;还可进行漂白,以赋予再生纸光泽感;最后,将高浓度纸浆送入造纸设备,即可制成与新纸白度一样的再生纸。 

    2)其它用途 

    压制胶合硬纸板:前捷克斯洛伐克的科技人员,在温度为80℃的条件下,采用五层废纸和合成树脂,共同压制成一种胶合硬纸板,用这种胶合硬纸板制成的包装箱,能使用钉子和螺丝钉,并能安装轴承滚轮。 

    模压沥青瓦愣板:印度中央建筑研究院的科技人员,利用废纸、棉纱头、椰子纤维和沥青等为原料,模压出新型建筑材料沥青瓦楞板。用这种沥青瓦楞板盖房屋,隔热性能好,不透水,轻便,成本低,还具有不易燃烧和耐腐蚀的特点。 

    回收甲烷:瑞典伦道大学的专家,将废纸打成浆,再向浆液中添加能分解有机物的厌氧微生物的水溶液;然后,移入反应炉,炉中废纸浆液里的纤维素、甲醇和碳水化合物等转变为甲烷;再用酶将木材抽出物除掉,即可得到燃料甲烷。 

    改善土壤土质: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部分牧场土壤板结,寸草不生。该州土壤专家采用碎废纸屑加鸡粪和原土壤拌和来改善牧场的土质。这样,废纸在鸡粪中的基肥细菌的作用下,可以迅速腐烂变质,使土壤在3个月内,即变得松软异常,不仅适合生产牧草、种植大豆、棉花和蔬菜等多种作物,而且对牧场的土地也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用作牲畜栏内铺垫物:长期以来,人们大多以干草、锯未作牲畜栏内的铺垫物。但近几年来,美国和西欧国家已纷纷用废纸进行替代。与传统的铺垫物干草、锯末相比,废纸屑比较卫生,不含像锯末所存在的单宁那样的毒物,也没有象稻草和稻壳中常见的化学杀虫剂的残留物,没有致病源。同时,水汽含量低,隔热性能比其它材料好,尤其适合雏鸡和新生幼崽的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