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世界造纸行业市场逐步回暖

世界造纸行业市场逐步回暖

Tag:造纸  
    内容提示:相对于2009年初的极度低迷,今年美国市场上每个重要等级的的纸品和纸板的收益都有所回暖。有些增长,特别是涂布出版纸的增长更加可观,但也是相对于最差的情况来说的。

    近日,一些有关造纸行业的好消息陆续传出。正如前期预测,对比2010年初的严重疲软,全球造纸业市场状况已经开始变得积极起来。现在大部分等级的纸品的订货量都有增加,局部地区的需求仍然很低迷,但是相对2009年初的情况,需求相近或者是更好。
  随着局部地区的出口上升,有些等级的纸品出口上升得尤为明显,现在含磨木浆纸张的总发运量同比2009年要高。2月份欧洲对含磨木浆纸张总需求上升了4.5%,2010年前两月累积上升1.9%。2月份欧洲出口上升36%,前两月累积上升23%。相对于2009年初的极度低迷,今年美国市场上每个重要等级的的纸品和纸板的收益都有所回暖。有些增长,特别是涂布出版纸的增长更加可观,但也是相对于最差的情况来说的。
  由于造纸纤维价格上涨,使用新机器和进口商品浆生产纸张成本更高,中国一些早期关闭的非木浆造纸厂已经重启。APP在海南的大型非木浆纸机即将投产。这将很有可能增加中国的出口,至少是临时性的增加。需求的恢复和成本的增加,特别是纤维成本的增加,使得造纸商要求进一步提价。提价的范围实际上包括主要市场的所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