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纺织业定调三大发展目标

纺织业定调三大发展目标

Tag:纺织业   定调   三大   发展   目标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未来三年中国纺织业将力图达到三大目标,即出口保持百分之八的年均增长速度,纺织工业生产保持一成三的年均增速,国内市场衣着类消费保持二成的年均增长。如若此三大目标都能如期实现,中国将新增二百万个就业岗位。

  日前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获悉,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并公布五点措施。规划强调了纺织业的重要作用和国际竞争优势,这说明中国纺织业不是限制性产业、夕阳产业。同时,纺织工业在繁荣市场、扩大出口、吸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纺织工业从业人员目前已有二千多万人,其中约八成来自农村转移劳动力。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表示,目前中国纺织工业国际竞争的优势依然很明显。近八年来,中国纺织品出口价格一直保持了百分之八的增长,在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一成二的情况下,纺织企业已实现了就业人口年均百分之五点八的增速,这也证明纺织业的市场在扩大,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认为,规划将对行业摆脱困难、培育持续发展能力起到十分积极作用。把结构调整放在突出的地位,事关纺织工业持续发展能力,更表现了纺织业发展的主流和方向。二00八年,纺织经济运行形势异常严峻,行业亏损面扩大到二成。但未来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调整产品结构,可使中国纺织品更具有竞争力。同时,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百分之十四提高到百分之十五,将对出口企业明显利好,可巩固中国纺织业的国际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