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中国童装品牌竞争分析

中国童装品牌竞争分析

Tag:童装  

  由于原材料的增长,人员成本的增加,纺织服装行业今年进入了调整期,寻找新的突破口,而在去年童装行业有一个新现象,就是风险投资对童装行业的关注,也许在今后的日子里资本的介入将为童装行业带来新的气象。而一些新型的营销模式也在悄然出现,包括童装折扣店和一些专业商场开始进入品牌托管的运作中来,这为很多在为进入某些一类城市而不得其门而入的童装品牌带来了希望,作为专业商场的多年渠道的积累和对于各品牌运作的熟知,无疑为童装品牌带来了福音,让品牌在专业的指导下少走弯路。

  如果说前两年在中低端市场童装品牌竞争激烈,那么这两年战火已经燃烧到了中高端市场,童装品牌由于各环节成本提高而导致的价格在不经意中的悄然上升,已经成为常态,各品牌都在尽力保持自己的优势,努力争夺中高端市场的消费份额,而童装品牌的同质化倾向让这种竞争进入胶着状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中国哪个原创品牌能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成为个中翘楚。

  建立品牌风格

  如何突破同质化,走上广大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个性化,是很多童装品牌难解的问题。传统的经济学理论指出: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一般会受朴素的等值观念(即价格与产品的价值相等)的影响,产品的品质和价值决定了消费者对消费品的取舍。然而,在产品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这种朴素的等值观念正受到来自现实的挑战!消费者在购买力相同的情况下,市场上符合他们这种传统等值标准的产品往往不止一种,传统的消费观念使消费者陷入了一种取舍两难的境地。或许对于童装品牌而言,个性和市场占有率之间存在着很多矛盾,但风格和市场占有率呢?这二者应该可以共存、共荣。因此建立品牌风格成为很多童装品牌的当务之急。

  打造品牌文化

  近几年走在前面的童装企业都在努力练内功,打造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因此,当产品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企业在产品、价格、渠道上越来越不能制造差异来获得竞争优势的时候,品牌文化也提供了一种解决之道。

  这些差异化的选择也是引导童装品牌走向良性竞争的最佳途径,也可以让中国童装真正成熟的发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