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2012年国营农场汽运发展对策及建议分析

2012年国营农场汽运发展对策及建议分析

Tag:汽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促进国营农场汽运发展是夯实国营农场经济发展基础的具体措施,现形势下要大力发展国营农场汽运行业,就必须要克服困难、着眼长远,从促进农业经济多元化发展的方向上着手,统筹兼顾、结合实际,为汽运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交通运输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区域内道路交通条件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区域经济的发展速度。尤其是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当前,构建便捷畅通的公路运输网络,打造优良的交通运输环境,是促进客流、物流和信息流实现快速传递,加快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但纵观国营农场交通汽运发展的整体状况,由于受到区域内历史条件、经济条件和社会条件的影响,交通汽运产业发展不平衡、交通运输条件亟待改善、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公路维护困难加大等一系列问题随着经济发展逐渐凸现出来。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全面分析区域内交通汽运的现实状况,清醒地认识到这一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进而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促进国营农场汽运发展是夯实国营农场经济发展基础的具体措施,现形势下要大力发展国营农场汽运行业,就必须要克服困难、着眼长远,从促进农业经济多元化发展的方向上着手,统筹兼顾、结合实际,为汽运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2012-2016年中国交通运输产业运营动态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一是探索大经济模式。将农场经济发展摆在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气候中,打破固有的农业产品经营格局,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产品的开发和交易。积极扶持加工制造业,实现由单一农业经济向多元经济结构的转型。在转型中结合生产实际开发新产业。 

    二是打造大交通格局。“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构建大经济格局,首先必须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突破。因此要积极向上争取农场道路改建资金,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农场道路建设的资金投入。力争实现通省市主干线通畅便捷、农场内支线布局合理,并且在公路维护、交通管理上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设立道路保畅、路产维护、路面养护、运营车辆管理等相关机构,实行交通汽运行业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将省市下拨的道路养护资金全部用于农场路网维护,农场也要根据经济能力适当调高公路养护资金的匹配额度,实现建设、管理、养护一体化格局,为农场汽运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三是构建多元化框架。农场经济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虽然突破了单一农产品生产经营的模式,产品种类不断创新和增加,但只局限于产销这样的单一链条,对产品加工和更深层次的开发上没有大幅度进展。经济模式也局限在农产品上,对其他产业的开发上缺乏力度。推动汽运行业发展,首先必须打破这种单一经济格局,使得汽运行业发展有平台、有媒介、有载体。


上一篇:2012年集装箱运输市场运行概况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