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中大成功研发纯电动客车 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中大成功研发纯电动客车 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Tag:中大   成功   研发   纯电动   客车   性能达   国际   先进   水平  

    2009年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发《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要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培育自主品牌,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中大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引下,成功研发出了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 2009年5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新能源新亮点”为题就该车的新技术、产业化及市场前景进行了报道。

    报道指出:中大集团是一家生产大中型客车的企业,在国家每辆电动公交车最高可补贴60万的策鼓励下,企业准备上马电动公交汽车的新项目。项目刚启动,居然就有好几十百家风险投资和产业基金闻风而来。最终6.8个亿的首批投资盘子,只选了两家与企业有着多年合作的投资基金。

    据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介绍: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是以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为指引,借助中央关于《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春风,与青山能源研究所合作,成功研发的。该车一次充电可持续行驶500公里以上、电池深充放电次数大于1000次、最高车速可达110km/h、最大爬坡度大于20度。各项技术指标都优于国家标准,是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重大技术突破。

    对汽车产业来说,新能源的发展必将带来全球汽车技术进步,谁能够率先将新能源汽车技术实现产业化,谁就能够占据未来发展的先机。全球各大汽车公司都在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中大集团也不例外。目前,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三大核心技术(电池、电机、控制系统)都已获得国家专利,经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其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下一步,中大将依托国家对电动汽车产业的支持政策,使中大青山纯电动客车项目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