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交通物流 >  公安部推带牌销售 保证汽车下乡政策落实

公安部推带牌销售 保证汽车下乡政策落实

Tag:公安部   推带牌   销售   保证   汽车   下乡   政策   落实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中国之声昨天播出了“农用车牌照限制汽车下乡优惠政策”的报道,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公布多项措施,推动下乡汽车、摩托车带牌销售,方便农民享受汽车下乡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为下乡汽车、摩托车办理登记提供方便,从7月1号起,公安部规定各地公安机关在下乡汽车摩托车销售点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委托车辆销售单位代办牌证,方便购车农民当场办理机动车牌证。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江平说:“过去必须要到县城、有的还要到地市里面去办手续,来回几百公里,可能还要住一晚上,国家给的补贴可能都用到这些费用上了,老百姓得不到实惠。我们就考虑,能不能让老百姓就近就把这些事办了,在销售点设立带牌销售。”

    为进一步方便购车农民办牌办证,从7月1号起,公安部规定在农村地区推行车管业务上门服务,定期组织民警下乡,为农民集中办理摩托车牌证,同时通过专场考试、集中办理等方式,方便农民考领摩托车驾驶证。

    李江平告诉记者:“考试的时候可以简化一点手续,原来科目一都是要上计算机考的,现在我们会从计算机里面随机抽出考试题,印成纸质,答完了以后由交警录入到计算机系统里面去,解决老百姓不方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