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我国消化类药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2014年我国消化类药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Tag:消化类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人体消化系统主要包括食道、肠胃、肝脏、胆囊、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多发病之一,同时也是一种极易复发的慢性病,迄今尚未有彻底根治的有效手段,这已成为药学领域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其中肝胆类疾病和肠胃疾病是最为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类药品在2012年中国医院终端化学药市场份额排名中位居第三、中成药市场份额排名中位居第五,是位列于全身用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和肿瘤疾病用药之后的一个重要药品类别,而消化类系统用药绝大多数为肝病用药和胃肠用药。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体内新陈代谢的中心站。我国是病毒性肝炎的高发区,根据卫生部《2012中国卫生统计年鉴》,2010年我国病毒性肝炎的新发病人数为132万人,发病率为0.99&PErmil;,高居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首位。据中华医学研究会肝病委员会2013年在《大众版乙肝抗病毒防治指南》发布会上公布的统计数据,我国目前约有9300万乙肝病毒感染者,乙肝患者人数达2000万以上,中国每年用于乙肝诊疗的费用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乙肝患者一年平均诊疗费用达1.8万元,肝病用药的市场潜力巨大。 

    胃肠病是临床常见疾病,生活压力加大、生活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胃肠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现代人的消化系统疾病反复发作已成为一种常态,特别是慢性胃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慢性肠炎等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特别是50 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为多见,如不及时治疗,长期反复发作,极易转化为癌肿。我国已开始步入老龄化国家行列,据民政部《2012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2012年,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9,390万人,占总人口的14.3%。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消化系统用药行业市场行情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报告》 

    基于胃肠道用药市场前景可观,很多知名制药企业都开发有胃肠药产品,这直接加剧了品牌竞争的激烈程度。同时胃肠道用药的市场规模也随之逐步扩大。据《2012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统计,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我国胃病患病率不断上升,使得近几年消化系统疾病用药的市场份额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2007、2008、2009及2010年市场份额分别为12.50%、12.52%、12.67%及12.75%,2011年市场份额上升至13.46% 。 

    胃肠疾病的治疗过程一般较长,这导致胃药与一般快消品的销售有所不同,一旦消费者认可某个胃药品牌,顾客对产品将保持很高的忠诚度,不易尝试新的品牌,所以新一代胃药产品的培养存在难度。再加上传统胃药大品牌长期在媒体广告中的宣传推广,消费者对其认同度较高,这都导致了传统胃药大品牌在市场上占据了较高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