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我国草甘膦出口增长态势分析

2014年我国草甘膦出口增长态势分析

Tag:草甘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药市场信息》传媒联合主办的2014(第四届)草甘膦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南通召开。来自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的曹兵伟先生在会上分析了中国草甘膦的进出口情况。 

    据曹兵伟分析,中国农药进出口呈现7大主要特点: 

    一是,农药进出口继续双增。出口增幅放缓,明显低于进口。2013年出口数量和金额增幅分别下降12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 

    二是,农药出口量占国内总产量半壁江山,贸易顺差继续加剧。2013年顺差高达78亿美元。 

    三是,原药进出口持续双减,制剂进出口继续双增。2013年制剂出口数量和金额分别为99.3万吨和34.4亿美元,占总出口61.2%和40.4%,成为拉动出口的主力军。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草甘膦行业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四是,出口除草剂为主,约占六成;进口杀菌剂为主,约占五成。 

    五是,出口品种多且以非专利大宗品种为主,去年草甘膦等12品种出口金额超亿美元。 

    六是,亚洲、南美洲是农药出口主战场。 

    七是,出口国比较集中。2013年出口金额超1亿美元国家21个,占总量七成。 

    近年来,草甘膦一直占据着我国农药出口品种榜首的地位。据曹兵伟介绍,2013年,我国出口草甘膦60.8万吨,同比增长9.39%,占农药出口的55.41%。 

    今年,中国草甘膦原药和制剂出口呈现反转态势。 

    据曹兵伟介绍,我国草甘膦原药出口数量和金额虽然持续双增,但增幅显着放缓。2014年1-9月份,中国草甘膦原药出口数量和金额一改前两年的上升势头,双双出现负增长,分别下降16.22%和23.0%。不过,中国草甘膦制剂出口数量和金额呈现持续增长局面,增幅明显超原药,成为出口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