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策略分析

2014年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策略分析

Tag:生物制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培养科研开发决策、管理人才 

    在知识经济中,人将真正成为最活跃的因素,人和技术的结合将超越资本、设备、土地等生产要素,成为新世纪最重要的竞争武器。生物制药属于知识密集产业,对人才及其素质要求更高。不仅要注意培养新药开发人员的科研水平,更要提高新药开发的决策水平。管理水平。必须把新药开发决策、管理水平的提高,上升到与技术水平的提高相同的高度。 

    二、与国际合作,缩短研发时间 

    中国生物制药技术的发展还处于研究开发阶段,与先进国家差距约5年,而制造生产方面差距则在10年左右。但是,有差距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沈阳三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娄丹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说,三生很早就看到了国内研发能力与国际现代生物技术水平之间的巨大差距,所以他们把目光转向与国际合作,并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这一举措使三生公司受益菲浅。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三、引进风险投资,参与市场竞争 

    在世界各地的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中,风险投资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北京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张小军先生在分析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前景时认为,我国的研发力量与发达国家相比非常薄弱,这正为风险投资的介人创造了良好的时机。他同时指出,未来企业之争是技术、速度、反应能力及规模化经营之争,企业开发的新产品必须迅速进入市场并获得利润才能转化为生产力,高科技的技术发展性决定了一项产品如果不能及时进人产业化运作就会很快被淘汰。 

    四、研究和发展方向 

    我国生物制药产业的研发方向要结合传统医药的优势,发展重点应针对神经系统、肿瘤、心血管系统、艾滋病及免疫缺陷等重大疾病的多肽、蛋白质和核酸。乙肝基因疫苗与单克隆抗体的研究开发、血液替代品的研究与开发、生物技术在医药领域的应用,如基因治疗、生物人基因芯片、干细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