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4年我国中药材市场价格上涨趋势分析

2014年我国中药材市场价格上涨趋势分析

Tag:中药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从中短期来看,随着产新的临近,像三七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家种品种供需状况将会改善或逆转,价格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由于种植成 本的攀升,加上一般药材较长的收获周期,家种中药材价格难以回到前期低点。而像水蛭、重楼等野生品种来说,资源属性十分明显,且资源 日渐枯竭,未来价格将持续上涨。 

    长期来说,由于国内外需求增长、供给有限等众多因素将造成供需矛盾进一步尖锐,中药材整体价格仍将呈现螺旋式上涨的趋势。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中药材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一、中成药企业受伤最重 

    当中药材价格上涨时,对不同中药企业影响不一,但整体来说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只有少数可自主定价的企业、中药材贸易企业能通 过提价来转嫁成本压力,更多的中成药企业不仅无法转嫁成本压力,同时还面临药品被降价(招标竞价、发改委降低最高零售价)的风险,两端夹击,苦不堪言。 

    二、中成药企业毛利不断下滑 

    中成药企业的生产成本可以分为材料成本、人力成本、动力成本及制造费用四个主要部分。对于一般的中成药生产企业而言,在各项生产 成本比例之中,中药材原材料占比最高,个别企业可超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