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中国假牙行业投资前景分析

2013年中国假牙行业投资前景分析

Tag:假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假牙行业投资有利因素 

    目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高龄化趋势愈发明显。在这一契机下,老人用品市场则成为商家新的必争之地。据调查,截至2012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近1.85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3.7%。这相当于整个欧洲60周岁及以上人口的总和,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二分之一。当政府和社会都在关注如何解决老龄化问题的时候,不少商家则瞅准了这一时机,开发出诸如特大字幕手机等针对老人的用品,有的还推出了针对老人的休闲游,以及老人日常护理等项目。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假牙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二)假牙行业投资不利因素 

    1、行业发展不规范 

    目前假牙加工这个行业极不规范,缺乏行业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经常有某地方的假牙加工厂的几个师傅跳槽后自己又独立开了一家加工厂的新闻,所以无执照的加工厂以及同行业间低价位的恶性竞争比较普遍,这也是国内的该行业现状。部分生产企业在购进原材料过程中对供货企业提供的资料审核把关不严;从业人员大部分未进行正规培训;出厂检测设备不齐全,质量体系的执行力较差。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开始对假牙加工行业进行规范管理,最终使各假牙加工厂的发展能在良性竞争的环境中共同促进齿科行业的繁荣。 

    2、技工水平普遍偏低 

    中国的技工的水平相对国外来讲整体偏低的原因:是因为中国技工的教育机制问题,没有成套的教育系统,所以导致每个技工在技术理论方面极其欠缺,会做但不知道为何要这么做,出现问题不知道造成问题的原因。正因为中国技工教育水平偏低,所以很多技工的技术提高都来自于齿科材料厂家的技术指导。 

    3、供货渠道混乱 

    目前市场上假牙供货渠道较混乱,验收把关不严。由于口腔诊疗器械品种规格多、型号类别复杂,医疗机构负责药械采购供应的药剂科或器械科大多不愿代劳,而由口腔科自行购买添置。因采购人员缺乏有关法规知识,导致多渠道、违法采购行为屡屡发生。为追求利润最大化,少数医疗机构甚至以次充好,以国产材料冒充进口材料,低质高价。 

    4、消费者卫生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需求 

    因为口腔疾病最不受人们注意,尤其大多数老年人仍有“人老应该掉牙”的旧观念,保健意识和保健行为不足是导致人群口腔卫生保健状况不佳的直接原因。多年养成的不良习惯很难改变,调查结果表明,50.19%的人横刷牙,67.92%的人刷牙时间偏短,仅有16.23%的人使用牙线,有叩齿习惯者占16.98%,老年人群中每天刷牙者仅为52%。含氟牙膏的使用普及程度、牙线的普及率、每日刷牙的频率等几个指标值也非常低。这些保健行为的不足对老年人群口腔健康造成很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