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血液制品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我国血液制品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Tag:血液制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血液制品属于生物制品范畴,是以健康人血液为原料,采用生物学工艺分离纯化技术制备的生物活性制剂。产品品种已发展到白蛋白,免疫球蛋白类产品,凝血因子类产品3大系列,20多种。血液制品行业是一个资源高度稀缺型行业,上游资源有限,下游需求不减,且少有或几乎没有完全替代的产品。 

    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申请新设单采血浆站首先需跨过较高的门槛,注册血液制品应不少于6个品种,承担国家计划免疫任务的血液制品生产单位不得少于5个品种,且同时包含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和人凝血因子类制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血液制品(血制品)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投资血液制品企业主要看三点:投浆量、产品品种和品牌。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产品品质稳定的优势龙头企业将在新浆站建设、技术升级等方面获得政府较多的支持,领先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 

    一是原料血浆的投浆量,规模决定成本,规模决定了未来的发展空间,国家对于单采血浆站严格控制,拥有较多单采血浆站的公司有较大的发展优势。 

    二是看产品品种的多少,品种越多,血浆利用率越高,国际巨头能从原料血浆中提取15 种以上的成分,我国的华兰生物和上海莱士也逐渐能提取凝血酶、凝血因子Ⅷ等高附加值成分,高毛利产品的销售占比逐年提高。 

    三是看品牌,血液制品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国家监管很严,即便出现很小的产品质量问题,都可能决定企业的生死,因此品控管理严格、具有品牌优势的规模企业必然能得到政府较多的支持,获得优先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