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关于降压药西尼地平市场格局

关于降压药西尼地平市场格局

Tag:降压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钙离子拮抗药仍然是未来降压药市场的主导,随着西尼地平进入09版国家医保目录,该产品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其独特的作用机制,显著的疗效,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成为降压药市场的一颗明星。 

    中国每年用于高血压的医疗费达366亿元,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的加快,高血压的发病率在未来会出现快速增长,加之高血压无法根治的特点,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潜力。降压药作为目前临床用量最大的一类药物,一直受到市场的推崇,各企业纷纷加大对降压药方面的研发投入,随着投入的加大降压药市场也在不断向前发展。根据各种药物的主要作用和作用部位可将抗高血压药物分为:钙拮抗药、利尿药、交感神经抑制药、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抑制药、血管扩张药,其中钙拮抗药又以40%左右的市场份额牢牢占据着降压药市场的榜首。 

    2011-2015年中国植物药提取物市场深度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钙拮抗药有着独特的作用机制,主要表现在:血管平滑肌细胞收缩有赖于细胞内游离Ca2+,若抑制了Ca2+跨膜转运,则可使细胞内游离Ca2+浓度下降。因此钙拮抗药通过减少细胞内Ca2+含量而松弛血管平滑肌,进而降低血压,平滑肌具有选择性,较少影响心脏,目前在市场常用的药物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硝苯地平和氨氯地平占据整个降压药市场25%左右的份额,也是目前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降压药品。硝苯地平主要作用于细胞膜L型钙通道,通过抑制Ca2+从细胞外进入细胞内,从而使细胞内Ca2+浓度降低,导致小动脉扩张,总外周血管阻力下降而降低血压。由于周围血管扩张,可引起交感神经活性反射性增强而引起心率加快,长期使用可引起牙龈增生和心率不齐。氨氯地平降压作用较硝苯地平平缓,但也同样会引起心率加快。 

    西尼地平是最新一代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药,最早由日本富士生化和味之素只要株式会社研制开发,于1995年12月在日本首次上市,目前在欧美降压市场已占领了一定的份额。国内最早是由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家上市,填补了国内空白。通过短短的几年上市后,得到了患者和医生的临床应用认可,被列入国家2009版医保目录。 

    西尼地平属于第三代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药,对L型及N型Ca2+通道具有独特的双重阻断作用,是目前唯一的L型及N型Ca2+通道阻滞剂,因此在降压的同时不引起心率加快,且作用持久平稳。西尼地平为长效钙拮抗剂,每日仅服1次,每次1片,平均降压效果达90%以上。在降压的同时,还具有降血脂、治疗心绞痛及抗动脉硬化的功能。同时可以增加心脏、肾脏、大脑的血流量,对心、脑、肾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钙离子拮抗药仍然是未来降压药市场的主导,随着西尼地平进入09版国家医保目录,该产品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其独特的作用机制,显著的疗效,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成为降压药市场的一颗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