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我国氨基酸市场前景

我国氨基酸市场前景

Tag:氨基酸  
    氨基酸饮品前景看好

    氨基酸饮品属创新产品,目前没有品牌之争,消费者认定的是“氨基酸”三个字,因为人体是有蛋白质组成,而蛋白蛋是由氨基酸组成,从而可见氨基酸对人本的重要性,平时要花一百多元才能喝到氨基酸,现在只需五元就可以喝到,打破人们对氨基酸的认识,不是药品,可以当饮料喝,具有解酒、提神、推高免疫力等功能。

    洗牌难免

  鉴于国内氨基酸企业停产、倒闭与投资、开工轮番上演,氨基酸行业洗牌难免。
一方面国内氨基酸企业举步维艰,另一方面市场存在很大的成长空间。因此,在一部分企业面临停产、倒闭的同时,一些精明的投资商却纷纷把目光投向了氨基酸行业。

    今年初至今,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氨基酸生产企业星湖科技投资数亿元建成年产3万吨赖氨酸的生产线,苏北最大的氨基酸企业连云港顺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亦投资兴建预计年产氨基酸1500吨的生产线。因此,在风起云涌的投资热潮中,难免有一些规模较小、技术落后的企业在洗牌中出局。

    行业自律

  国内氨基酸行业经过洗牌,应该能够走出低谷。但是,行业的整体提升首先应当依靠行业自律,杜绝无序竞争,使整个行业拥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利润。因此,国内氨基酸企业首次高峰会议参会企业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氨基酸注射液行业公约》,其大致内容包括: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整体形象;增强职业道德,确保人民用药安全;确定氨基酸注射液产品的成本价,反对低于成本价销售,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