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5年中国商业贸易行业投资策略分析

2015年中国商业贸易行业投资策略分析

Tag:商业贸易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深化改革的措施陆续落地,2015年商业贸易行业的投资主打的将是国企改革牌,在民营企业方面整合并购能给公司股价带来事件性的驱动,而整个行业的转型将围绕与时俱进的主题来推进,具体表现为顺应着新时代、新科技带来的新购物渠道,包括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移动购物市场,以及政府新常态时代扶持的跨境电商市场。 

    2014年商业贸易行业涨幅弱于大市,我们判断若市场2015年牛市继续,行业有望补上跑输部分的指数,若市场转向,商业贸易行业尤其是百货、多业态零售行业的整体低估值则是安全边际,具备较强的防御性。总体而言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投资要点: 

    行业绝对估值仍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2014年下半年零售行业估值有较快提升,最高值已接近30倍,但从2006年至今的估值分布情况来看,仍然处于历史上相对低位。虽然行业相对沪深300的相对估值已经一直处于历史高位附近,但乐观情绪蔓延下,行业估值有进一步抬升的可能。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社零数据15年下半年或好于上半年:处于经济换挡的阵痛期,零售数据持续低迷是大概率事件。2014年11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速11.72%,比上年同期数据的下滑幅度为2%,预计整年的增速在12%左右。而千家核心商业企业指数14年11月增速为5.3%,而上年同期数据为6.6%,下滑1.3%。我们认为零售数据的低迷在15年不会发展改变,社零数据可能进一步下滑至10%-11%一线。政府出台的刺激政策可能于明年下半年显现出效果,可能带动消费数据的提升,这种预期可能会提前在行情中显现。 

    子行业分化加剧:百货、多业态零售购物中心业态堪忧,收入或陷入滞涨,但受益于低估值和改革并购整合,是15年较为看好的子行业;超市受CPI低迷影响利润率,便利店业态继续推进,区域并购可期;专业连锁的细分行业分化,家电销售或有拐点,汽车销售则景气度更高;珠宝首饰行业仍然主打消费升级,15年营收或有拐点;商业物业经营和贸易行业较为不看好。 

    2015年投资策略:国企改革(整体上市、国退民进和同业合并)、民企整合并购、与时俱进的转型(渠道融合,焦点或在抢占移动购物和跨境电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