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4我国婚庆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2014我国婚庆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Tag:婚庆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 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对现代社会时尚追求,使得大众生活中婚庆习俗在不断产生 变化,从而诞生了有一定规模符合我国国情的婚庆市场。 

    来自民政部的统计显示,近年来中国每年有超过12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全国每年因结婚 产生的消费总额已达至少几千亿元。巨大的消费额不但催生了影楼、婚宴、婚庆用品、婚庆 服饰等行业,许多配套行业如摄影摄像器材、美容美发、珠宝首饰、家居用品、餐饮,甚至 装饰材料、汽车、房产、银行贷款、保险理财等也相继进军这一领域。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婚庆行业分析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数据显示,全国2006年因婚礼而产生的消费接近3000亿元,到2008年上升至5000多亿元 。目前每对新人花销大约在8-20万元之间,以平均每对10万元的花费计算,2013年全国有 1327.4万对新人登记结婚,可测算出因结婚产生的消费总额约达1.3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 值的近2.34%。 

    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未来新增人口出现增长的趋势,婚宴开支逐 渐走高,婚庆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婚庆产业已成为目前我国一个新兴的、充满巨大商机和前 景的朝阳产业。 

    通过加权移动平均方法,结合2010-2013年我国结婚登记人数的数量增长变化情况,以每 对新人婚礼平均消费10万元保守估算,得出2014-2018年我国婚庆市场规模的预测,到2018 年我国婚庆市场规模可达约1.4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