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4年中国租车市场发展分析

2014年中国租车市场发展分析

Tag:租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北京承办1990年亚运会的筹备过程中,为满足外国记者的需要,1989年8月1日始建了国内第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北京市汽车出租汽车公司租赁分公司。近年来,随着神舟租车、一嗨租车等大型连锁租车公司的成立发展以及国外大型资本与国内企业合作,快速推动行业发展。从国内最初的一家公司仅有的70辆车起步至今,短短的10年时间里,在国家工商部门注册的汽车租赁公司就已经有近500多家,截止2013年,据统计国内租赁车辆达到36.9万辆。 

    2006年至尊租车的成立,发展起国内第一家连锁自驾短租业务的新型租车公司,基于IT管理而非传统的人力管理。之后,神舟、一嗨等连锁租车公司纷纷成立,连锁租车市场呈现繁荣景象。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汽车租赁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近年来,汽车制造厂商也开始涉入汽车租赁行业。2009年,东风日产易租车成立,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提出融资租赁服务,2013年初大众汽车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开展汽车租赁业务。 

    从汽车业务类型来看,主要可以按照以下四个维度划分租车业务。其中按照车型划分方式上,我国和美国有一定差异,美国将汽车租赁分为客车、货车、通用挂车、休闲用车租赁四类,而我国是按照车内座位数量分小客车、旅行车和大客车三类。 

    除以下四种分类之外,还可以按照租车档次分为低档车、中档车和高档车三类,我国个人租车市场目前以低中档车租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