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中国殡葬服务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2013年中国殡葬服务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Tag:殡葬服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私营公司相较国有公司 

    殡葬服务业的国有公司明显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国有企业主要地区性,一般仅供应传统而基本的服务,如运输遗体、葬礼安排、遗体冷藏、火化、销售骨灰瓮、花圈及其它相关产品,以及销售落葬地段。该等企业在民政机构的控制下,将提供福利服务以满足低收入家庭的需求。 

    与其国有竞争对手不同,私营公司大刀阔斧地多元化其服务。由于供应更个性化且质素更高的服务,私营殡葬服务提供商一般较国有公司提供较大的服务价格范围。业内私营公司的涌现已使行业的业务模式及管理体系发生巨大变化。 

    2、高度分散的殡葬服务业 

    中国的殡葬服务业在全国范围内高度分散,其中大部分服务提供商规模相对较小,且品牌知名度极为有限。行业因市场殡葬服务提供商数量不断增加可能经历持续分散局面,因为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其它行业不同,殡葬行业多为地区性业务,原因在于大部分殡葬服务提供商倾向仅服务地方消费者。二零一二年五大运营商的合并市场份额仅占殡葬服务业的3.1%。根据Euromonitor的资料,截至二零一二年年底,福寿园公司为在中国为数不多的拥有一处以上营运地点的公司之一。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殡葬服务业综合调研及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中国五大殡葬服务提供商-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二年

 

    根据Euromonitor的资料,就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二年的收益计,福寿园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殡葬服务提供商,且整体而言是行业成员中唯一具有全国品牌知名度的认可全国殡葬服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