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烟台会展业发展原则的思考

2013年烟台会展业发展原则的思考

Tag:会展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人间仙境,中国烟台”是烟台的总体形象,“国际葡萄酒城”、“温带水果之乡”更是烟台的特色,所以烟台的会展一定要明确主题,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同自己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城市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打造城市品牌和塑造区域形象的重要手段。

    一是要坚持专业展览与综合展览平衡发展、坚持展览与会议和谐发展、坚持城市与地方会展协调发展的原则。专业展览与综合展览并举、平衡发展并不是不分轻重,而是有所侧重,侧重点在专业展览上。在发展初期烟台应坚持先精后大,先专后博的策略,逐渐向高档次、大规模、强影响的会展活动发展。展览与会议和谐发展是指烟台要本着“会”、“展”并重的原则,对于科教文卫方面的大型会议以及一些大型的体育比赛、娱乐活动等应积极争取。会议的召开和举办相对于展览而言,在地点选择方面更倾向于环境优雅、景色优美、空气清新的旅游景区和滨海城市,而并非都在人气旺盛的大都市。烟台作为中国著名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在发展会议旅游和会议产业上颇具优势。坚持城市与地方会展协调发展是指要协调好市区会展与县市会展的关系,对烟台所属县市所举办的特色会展要统筹兼顾,综合协调,形成品牌系列,以“特色”取胜。 

    二是与城市的产业基础相结合、与城市的发展方向相结合、与城市的品牌特色相结合的原则。“人间仙境,中国烟台”是烟台的总体形象,“国际葡萄酒城”、“温带水果之乡”更是烟台的特色,所以烟台的会展一定要明确主题,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同自己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城市特色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打造城市品牌和塑造区域形象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