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烟台会展业发展的优势分析

2013年烟台会展业发展的优势分析

Tag:会展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烟台的工业发达,体系完备。其中,以通用东岳、斗山机械等为龙头的汽车和工程机械制造业,以浪潮LG、鸿富泰、东方电子等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业,以张裕、龙大集团等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业,以招金集团等为龙头的黄金产业,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拉动烟台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支柱产业。

    1、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 

    烟台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极为优越。公路、铁路大通道纵横烟台南北,已初步形成了海、陆、空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烟台港为北方重要的港口之一,莱山机场为国际空港。今后随着德龙烟铁路、海阳核电等重大基础项目的竣工投入使用,烟台在东北亚地区的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 

    2、经济实力雄厚,产业资源丰富 

    烟台的工业发达,体系完备。其中,以通用东岳、斗山机械等为龙头的汽车和工程机械制造业,以浪潮LG、鸿富泰、东方电子等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业,以张裕、龙大集团等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业,以招金集团等为龙头的黄金产业,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拉动烟台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支柱产业。“张裕”葡萄酒、“万华”合成革等传统名牌产品在国内依然颇具竞争力。烟台的农业也是北方重要的粮食、水果、蔬菜、水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已经形成了以粮油、水果、水产、畜牧、蔬菜五大产业为支柱的农业生产布局,为“果蔬会”、“葡萄酒节”等农业类会展的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3、气候适宜,旅游资源比较丰富 

    烟台依山傍海,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全年平均气温12℃,是国内外游客理想的滨海生态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胜地。烟台是国际葡萄、葡萄酒局授予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其中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有10处。烟台还拥有7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国家AAAAA级风景区,4处国家AAAA级风景区,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国家级地质公园。下属县市蓬莱、龙口、海阳也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发展会展旅游很适合烟台的特点。 

    4、基础设施完备,具备良好接待条件 

    在会展场馆方面,目前烟台共有大型的现代化场馆三处,一是烟台国际会展馆(现改名旅游大世界),是十五期间烟台的主要会展场所。二是莱州国际会展中心,是一处以石材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展览展示中心。三是新建成的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可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会展场馆之一。在餐饮接待和住宿方面,烟台目前拥有各级各类旅行社180多家,其中国际旅行社9家;拥有五星级酒店3座,四星级8座,三星级28座,并且在建多座五星级酒店,能够满足接待需要。烟台曾成功举办过十几次国际大型会展,也给烟台会展业的发展积累了不少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