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青岛会展业应加强发展的规划协调

2013年青岛会展业应加强发展的规划协调

Tag:会展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发挥青岛独特的环境和资源优势,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功能,提高软件配套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全面扩大对外宣传,积极争取国际会议组织和会议公司等来青岛市举办高层次论坛、奖励会议、采购会议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力争用3-5年时间,青岛市各类会议设施得到基本完善,会议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逐步成为承接中高端会议为主的国际知名会议目的地城市。

    1、以品牌战略为主体理念,整合布局会展项目。立足现有会展,区别对待,整合提升。瞄准国际会展品牌建设目标,推进电博会、航博会等现有重点会展品牌建设。对行业影响小、管理不规范、生命力不强、有不良记录的弱势项目坚决予以淘汰。尽快建立品牌会展的培育引进机制。选择有比较优势、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潜力会展,以3年为一个政策培育周期,市财力集中投入、滚动扶持,造就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地会展品牌。实行“一展一策”,积极吸引国内外品牌会展落户青岛,鼓励推动现有本地自办会展与国际博览会嫁接合作,提高品牌质量。力争用3-5年时间,基本形成以10个左右国际固定品牌展为龙头,各类中小展竞相发展的会展格局。 

    2、以区域特点为主题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会展系列。在遵循现代会展业发展规律,积极引进培育各类会展项目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青岛奥运城市、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全省“龙头”城市三大主题系列会展项目开发,提升档次与专业化水平,真正做出品牌和特色。力争用3-5年时间,形成三大主题系列30个左右特色会展,凸显青岛会展的鲜明特色。 

    3、以环境条件为基本依托,建设国际知名会议目的地城市。发挥青岛独特的环境和资源优势,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功能,提高软件配套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全面扩大对外宣传,积极争取国际会议组织和会议公司等来青岛市举办高层次论坛、奖励会议、采购会议等多种形式的会议。力争用3-5年时间,青岛市各类会议设施得到基本完善,会议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逐步成为承接中高端会议为主的国际知名会议目的地城市。 

    4、以延伸会展产业链条为重点,发挥会展业强大带动效应。根据会展业与城市产业发展方向相统一,会展经济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一致,会展业经济带动功能与社会效益发挥相结合的原则,促进会展业与全市旅游、外宣、外经贸等各项工作的关联互动,促进会展业与其他相关产业间的相互融合,并通过宣传推介、组织策划、接待服务等实现会展业的多位一体和互动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