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对策分析

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对策分析

Tag:生态旅游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通过媒体的宣传,让人们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参与生态旅游的愿望,做到休闲娱乐、环保两不误。.严格限制旅游发展规模,控制游客进入人数。我们不能为赚钱而无节制地在一个旅游区、旅游点接受千千万万的游客。慎重选择生态旅游方式,以维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旅游区精心规划,用地结构要合理。

    2012-2016年中国旅游地产市场行情态势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1.加强宣传,正确引导。通过媒体的宣传,让人们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参与生态旅游的愿望,做到休闲娱乐、环保两不误。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内容,各旅游组织如旅行社、各旅游点的管理单位应有针对性地印制一些旅游常识性的小册子,在进行旅游之前发到每个游客手中,进行一些生态保护常识的宣传教育。 

    2.严格限制旅游发展规模,控制游客进入人数。我们不能为赚钱而无节制地在一个旅游区、旅游点接受千千万万的游客。 

    人,成年累月不休息受不了,需要休整;旅游区的山山水水、树木鸟兽,总是不休息也受不了,所以我们不应该对自然环境无节制地开发,应限制发展规模,尽量让自然环境保持原貌,降低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压力,有计划地限制游客进入数量。 

    3. 慎重选择生态旅游方式,以维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合理选择旅游方式对于生态保护十分重要,我们可以借鉴一些旅游业发达国家的经验。法国旅游公司组织游客到农村或森林等地方度假,常采取徒步旅游等方式,不仅能起到愉悦身心、锻炼身体的作用,而且对自然环境影响不大。现在我国正在兴起的农家乐、体验农村生活等形式的活动都是很好的生态旅游方式。 

    4.旅游区精心规划,用地结构要合理。在规划生态旅游区时应采取划区保护的方式,尽量维持原生生态系统。应将整个区域分为重点保护区、低利用荒野区、分散游息区,密集游息区、商业服务区、娱乐休闲住宅区等。对于不同的区域应严格管理,明确各区功能、职责并让游客在旅游休闲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旅游服务设施集中分布于外围非重点保护地点,这一区域是旅游创收的主要地区。在合理规划的同时,必须坚持以保护为主,保护、开发、利用三统一的原则,而且必须做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并存。


上一篇:我国生态旅游市场发展现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