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奢侈品贸易发展趋势预测

我国奢侈品贸易发展趋势预测

Tag:奢侈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当中国人面对突然到来的财富,他们想都没想依然选择高端消费产品来表明自己新的经济和社会地位,这源于一种非常自然的心理需求。中国进入了一个小部分人高档消费的时代正在慢慢地被数目庞大的“人群集体奢侈”所取代。预计到2014 年,我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端消费产品市场,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以上。

    2011-201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美国有关报道称,受金融海啸影响,全球高端消费产品贸易陷入低迷,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日本和北美高端消费产品消费额急剧下降35 个百分点,很多大品牌都进行降价来自救,但中国高端消费产品市场却持续上涨。 

    从高端消费产品市场强劲走势来看,全球经济危机好像根本就没有影响到中国。英国有关报道称:传统高端消费产品大国美国和日本都遭受重创,中国经济却一枝独秀,众多高端消费产品巨头抓到了中国这根救命稻草,纷纷进军中国。 

    随着经济的飞速前进,象征着地位的高端消费产品不再被看作是铺张浪费的代表,它反而成为象征勤奋和努力回报的一种奖励,从一种“资本主义社会的衰败象征物”发展为“社会先进分子的炫耀刺激物”。这直接说明了为什么现在中国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在金融危机下反而会急剧地增长。现代的中国人不再对高端消费产品谈之色变了。因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像汽车、电话以及电脑等以前的高端消费产品已经慢慢地变成了人们现在生活中的必需品。在2005 年,我国的恩格尔系数低于50%,据统计,广东深圳、顺德等地区的恩格尔系数还不到30%,已经是全球最富裕的地区。当中国人面对突然到来的财富,他们想都没想依然选择高端消费产品来表明自己新的经济和社会地位,这源于一种非常自然的心理需求。中国进入了一个小部分人高档消费的时代正在慢慢地被数目庞大的“人群集体奢侈”所取代。 

    据我国商务部预计,到2010 年, 中国将有2.5 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高端消费产品,将近目前数字的17 倍。 

    另外,在以后的很多年里,有两三亿人口即将进入高端消费产品所充斥的城市,从而带动起这类市场的进一步成长。 

    预计到2014 年,我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端消费产品市场,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就经济危机而言,有一部分分析人士甚至预言,中国在2011 年前后有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的高端消费产品消费国。中国高端消费产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于中国本土的高端消费产品从业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光是品牌,中国的零售商、投资商和设计师,包括制造商都有机会从这个行业的快速增长中受益。中国高端消费产品贸易的发展将会呈现出无限的生机。


上一篇:我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现状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