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分时度假发展前景分析

我国分时度假发展前景分析

Tag:分时度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分时度假”在不影响酒店,度假村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无须酒店,度假村的任何投资,只是将其空置客房整合,形成统一产品,统一品牌,进行网络营销。

    2012-2016年中国旅游度假村行业全景评估与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分时度假自20 世纪60 年代末诞生以来,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过去10 年里分时度假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之一。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国际交流方便快捷、全球一体化明显、分时度假国际交换体系扩张的环境下,分时度假经营者更加趋向于不断开发新兴度假地和新兴度假市场,给我国分时度假市场带来更多商机。 

    1 分时度假的市场需求 

    1.1生活水平的提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文化与休闲产品的需求呈增长趋势。1999 年人均生产总值是1990 年的近4 倍。2001 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6859.58 元,较1978 年增长416.3%;平均每人储蓄存款余额5780 元。在全民收不断增加的同时,中国逐步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高收入阶层。2000年7 月,国家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总队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0 个省区,对近1 万户高收入家庭进行了问卷调查。在这些家庭当中,教育程度在硕士以上的,2000 年上半年平均月收入已经高达1.1 万无,这1 万户高收入家庭平均月收入也不完全在5000 元以上,这个群体完全具备了购买分时度假产品的经济实力。 

    1.2旅游消费的增长 

    自20世界80 年代中期以来,国内旅游业快速增长,2000 年出游7.4 亿人次,旅游收入3176 亿元人民币,成为全世界人数最多的国内旅游市场。2001 年五一7 天假期,出游人数达到7377人次,收入288 亿元人民币,旅游成为中国新兴的消费热点。据有关方面统计,至2001 年止北京私人轿车保有量为41万辆,广州为21 万辆。2002年1-5 月,全国私人购买轿车数量实在20 万辆。国内的中高收阶层在住房,汽车的投资完成后,大多数人表示将不断增加旅游消费的支出,他们完全具备了购买分时度假产品的实力。 

    1.3 旅游观念的改变 

    目前,节假日增多,各种休假制度相继出台,已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外出休闲度假,旅游市场初步成熟。某媒体就在国内旅游时,你会选择哪一类旅游产品,曾做过一次调查,参加调查的共6408 人,其中选择传统观光旅游方式的有2745 人,占483%;选择度假旅游的有2118 人,占33.05%;选择转向特种旅游及其他方式的有1544人,占24.09%。由此可见,当前的旅游市场,旅游消费的不断增长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日渐成熟,人们在经过了初期单纯以观光为目的发展阶段后,产生了更进一步的度假需求,人们的旅游观念在发生着转变;不再注重游的是名山大川还是古迹名胜,更注重休闲度假。 

    1.4 度假旅游增长迅速 

    在中国,经过初期单纯以观光为目的的发展阶段之后,度假旅游需求已经产生,并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 

    1993 年,中国的度假旅游约为2900 万人次,1999 年,这数字增加到8400 万人次,6 年中增长了近3 倍。1993 年全国度假旅游者的花费总额为81.2亿元,1994年增长了近30%,达到105 亿元。截止1999年,旅游者的休闲度假花费增长到近400 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993 年的4.8 倍数。 

    2 分时度假的市场供给 

    “分时度假”在不影响酒店,度假村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无须酒店,度假村的任何投资,只是将其空置客房整合,形成统一产品,统一品牌,进行网络营销。根据客户的购买力对产品的价格准确定位,用锁定若干年有效期不变的客房价格,将客房一次性出售给客户,客户在购买的产品有效期内入住酒店,度假村不再付钱;客户在购买的产品有效期内可选择任何一家网络酒店,度假村使用,有相应的权益和服务。除此之外,采用分时度假的酒店还可以用旺盛的人气带动其综合效益的提高。 

    分时度假对拉动我国旅游业、促进销售闲置房地产和扩大就业都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解决了分时度假在我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分时度假进一步走向规范,这种特殊的度假形式才能不断地得到发展和完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分时度假必将成为人们追捧的另一种旅游消费时尚。


上一篇:我国自助旅游市场现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