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4年国外良种繁育厂商情况分析

2014年国外良种繁育厂商情况分析

Tag:良种繁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国外发达国家奶牛良种繁育行业概况 

    自从孟德尔遗传学于19 世纪创立以来,发达国家的动物育种工作在20 世纪前后开始从经验走向科学,加拿大从1905 年就开始实施系统的奶牛育种计划,育种行业也开始蓬勃发展。20 世纪40 年代以来,人工授精技术、胚胎移植技术、计算机技术的成功应用为改良繁育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推动奶牛育种科学不断革新,奶牛种质得以大幅度提升。近10 年来,遗传标记辅助育种、转基因技术、克隆技术等高新生物技术的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给奶牛良种繁育工作带来了新的动力。 

    1950 年以来,伴随着人工授精等一系列繁育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奶牛群体遗传改良工作的持续开展,发达国家的奶牛生产水平保持逐年提高的趋势,美国、加拿大两个国家是最典型的例子。1950 年到1980 年的30 年间,美国采用AI 育种体系,奶牛平均单产提高了3,000 千克,平均每年提高达100 千克。1980 年到2000 年的20 年间,美国推广应用MOET 育种体系,奶牛平均单产又提高了3,000千克,平均每年达150 千克。技术的更新使奶牛种质改善速度进一步加快。 

    其他国家的奶牛单产水平也保持相同的变化趋势。1980 年到2002 年,澳大利亚奶牛平均单产从2,850 千克提高到4,760 千克,平均每年提高近100 千克; 1995 年到2002 年,荷兰奶牛平均单产从6,613 千克提高到7,187 千克。正是由于奶牛单产水平的提高,自1980 年以来,几乎所有奶牛发达国家均在保持奶产量增长的同时,奶牛存栏数不断减少。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畜牧业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国外发达国家畜牧业受益于良种繁育体系的建立与运行,良种繁育厂商在其中起了巨大作用,也随之快速发展,涌现了如美国环球种畜有限公司、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加拿大先马士联合体等众多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育种公司。 

    2、国外冻精厂商在我国经营情况 

    随着我国良种繁育业的快速发展,国际知名良种繁育企业开始布局中国,纷纷在我国设立分支机构或寻找代理商,如美国环球种畜有限公司、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美国ABS 公司、加拿大先马士联合体、法国吉因斯育种公司、德国诺丁林种畜基因产品公司等。2006 年,在中国政府的冻精招标中、美国环球种畜有限公司、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加拿大亚达公司、德国良种国际有限公司均中标获得过订单。国外良种繁育企业的冻精目前占据着中国10%左右的冻精市场。预计未来五至十年内,我国冻精市场仍将以国内冻精为主,达到80%以上份额;国际冻精为辅,市场份额大约增加到15%左右。由于进口冻精、胚胎价格较高,经过后裔测定的种公牛冻精比普通冻精更贵,是国内冻精价格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因此,目前主要是抢占我国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