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4年我国畜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对良种繁育行业的影响

2014年我国畜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对良种繁育行业的影响

Tag:畜牧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良种繁育行业处于畜牧业的最顶端。良种繁育行业对畜牧业单产及总产量有重大促进作用的同时,其发展也受我国畜牧业总体发展状况影响。 

    (1)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对良种繁育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国近年来畜牧业取得了世所瞩目的成果,但良种率低已成为制约我国畜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良种繁育行业的现状已远不能满足我国畜牧业发展的需要。 

    在未来畜牧业发展现代化、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良种化的大趋势下,畜牧业的发展对良种繁育行业的生产、技术及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畜牧业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2)我国畜牧业的庞大规模为良种繁育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牛养殖国,牛存栏总数超过1 亿头,其中奶牛存栏超过1,200 万头。庞大的养殖规模和我国牛群良种率较低明显背离的现状不仅对我国良种繁育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我国良种繁育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随着人工授精技术的不断普及、冻精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以及良种化意识的不断提高,良种繁育行业的市场空间将不断扩大。 

    (3)我国畜牧业良种率低的现状需要良种繁育行业进行持续的改良工作 

    我国牛群良种率不足50%,距离欧美畜牧业发达国家95%的良种率尚有相当大的差距,导致我国畜牧产品单产及产品质量均远远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008 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的根源在于我国奶业良种率低下导致牛奶产量不足,低种质散养奶牛产出牛奶品质不达标,合格牛奶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大力推进牛群良种化进程已是刻不容缓。但牛良种化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欧美畜牧业发达国家均进行了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长期育种规划与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我国良种繁育行业也必然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持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