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5年中国啤酒行业未来局势分析

2015年中国啤酒行业未来局势分析

Tag:啤酒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年来,伴随啤酒行业增速的提升,与几大酒业巨头通过并购、扩产等实现市场集中度提高不无关联。如今,行业增速放缓,也与啤酒巨头们这一增长模式难再继息息相关。 

    此前,几大酒业巨头主要通过并购、扩产来增长产量抢占市场,未来,这一模式难再延续,主要因适合收购的目标已不多。因此,国内5大巨头的行业集中度,也将趋近临界点。 

    据悉,2013年,华润雪花、青岛啤酒 、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和嘉士伯等5大啤酒集团占全国总产量的75%。至于几大酒企的销量,华润雪花仍然一马当先。数据显示,2013年,华润雪花销量1172.2万吨,市场占有率为23.15%;青岛啤酒产销量为870万吨,市场份额17.19%;百威英博产销量为655.23万吨,市场份额为14.1%。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 

    2014年中,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特别是前4大啤酒巨头。数据显示,2014年前9个月,国内4家最大的啤酒生产商的市场份额总计达到70.6%,较2013年的64.6%大幅上升。 

    未来啤酒业的份额格局将是8、1、1的现象:80%属于5大巨头;10%属于进口啤酒,比如德国进口啤酒,罐装啤酒增长很快;剩余10%是地方性啤酒的份额,这些地方啤酒企业会占据一定份额,但生存越来越难。即使是top5,前三和四五名之间的分化,也会更加明显,“一、二军团之分,这是未来的局势。 

    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并购机会变少,对于啤酒企业而言,接下来的机会在于如何 ”练内功“。近几年,啤酒巨头们也纷纷加大中高端啤酒的布局,提升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