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5年我国有机奶粉市场分析

2015年我国有机奶粉市场分析

Tag:奶粉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中国的婴幼儿奶粉市场上品牌繁多,有机奶粉也开始进场,只是还未流行开来。 

    一、有机奶粉价高种类少 

    近日在山东某超市发现,货架上的奶粉种类繁多,惠氏、雅培、雀巢、贝因美、完达山、雅士利、多美滋、美赞臣等被人们熟知的奶粉应有尽有,价格不一,却没见有机奶粉,这些品牌的奶粉既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贵点的奶粉一罐均在200—300元。销售人员介绍,进口奶粉的价钱相对高一些,但购买者很多。凡是带有“进口”二字,不少父母就觉得更安心些。 

    在山东另一家家佳源超市出现了有机奶粉,但是种类却不多,就两种品牌。销售人员说,有机奶粉的价钱比较高,一般每罐奶粉都在400元以上,目前认可度没有进口奶粉那么高,所以销售种类也少。 

    二、家长看中品质,适合才好 

    几位年轻的妈妈表示,她们都很看重奶粉的品质。胡女士表示,她母乳不足,只能给孩子喝奶粉,所以奶粉的质量是她最看重的。“我给孩子买的是荷兰进口的奶粉,朋友家的小孩喝了很好,我也买来让孩子喝。给孩子选购奶粉不能太甜,孩子喝了不上火才行。”胡女士表示,之前给孩子买过国产奶粉,但喝了后孩子容易便秘,大便干结。胡女士表示,她都是在婴幼儿用品店购买奶粉,孩子喝了大半年了都很好,而且价钱也合适。对于有机奶粉,胡女士说,这种奶粉毕竟进入市场的时间不是太长,也不敢随意给孩子尝试,给孩子选购奶粉适合最好。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一位正在挑选奶粉的男士表示,边挑还边给家人打电话咨询。他说,孩子如今两岁了,一直喝的就是产自新西兰的奶粉,孩子也挺适应的。 

    也有不少家长挑选国产奶粉的,刘女士说,她给孩子喝的是完达山奶粉,“并不是国产奶粉就一定存在问题,三鹿奶粉事件确实让家长们对国产奶粉畏惧了,但是国产奶粉品质也还不错,只要适合孩子,即使是国产奶粉也没事。” 

    三、应该选择适合宝宝体质的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韩磊介绍,从理论上讲,有机奶粉对奶源、生产环境和加工生产链有严格的要求,但其基本成分和其他奶粉差不多,而且价位比较高,若是对一般奶粉都适应的婴幼儿不用刻意去换其他奶粉,其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有机奶粉。 

    婴儿较小的时候应坚持纯母乳喂养,即使奶粉再好也是达不到母乳的营养。实在没有母乳的妈妈,选择奶粉也要注意根据年龄段和宝宝的体质选择。如今市面上的奶粉分3个年龄段,妈妈们要看奶粉的营养成分选择适合宝宝的。 

    另外,每个宝宝的口味、消化能力、体质都不同,若是宝宝喝了某种奶粉后出现不适应的症状,可以换其他牌子奶粉,并要多观察宝宝各方面的适应情况,直至找到最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