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4年我国羊奶粉市场发展优势分析

2014年我国羊奶粉市场发展优势分析

Tag:羊奶粉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两年来,在中国乳粉市场,羊奶粉凭借其独特的营养优势受到越来越多中国父母的青睐,而且调查多项数据显示,我国羊奶粉消费已经开始从导入期走向成长期,消费者接受了羊奶营养价值高、成分与母乳更接近、更容易吸收的观点。从而使得羊奶粉在营养价值和产品口碑上更具优势,其价格也更为可观。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实,婴童食品行业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同时,国家也逐渐加大了对婴幼儿乳制品行业的规范和管理力度。2013年6月,国家9部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其中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奶源掌控和生产原料都做出了明确要求,牛、羊乳(粉)成为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最佳以及最终选定的两种原料乳(粉)。 

    相对于大众熟知的牛乳(粉)为原料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羊奶粉也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开始在乳粉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据资料显示,2013年全国羊奶粉行业销售收入约为30亿元,不到全国乳品行业销售额的2%,虽然比例不高,但是从国内庞大的奶粉市场来看,羊奶粉的市场潜力是非常惊人的!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奶粉市场供需预测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羊奶粉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虽然多,但杂乱无章且缺乏实践经验,品牌觉悟明显不高。除少数既有自建工厂又有品牌意识的中坚力量外,许多业内企业仍停留在“裸价铺货、圈地捞钱、贴牌生产”等初始状态上,这也就导致了羊奶粉市场发展较缓慢,因此亟需领军企业保证羊奶粉市场健康快速的发展。许多实力雄厚的乳企,不仅在牛奶粉市场上做得风生水起,面对羊奶粉这一新的发展阵地,其无论从渠道到品牌都具有水到渠成的优势。 

    以国内着名乳企伊利、圣元为例,投入重金在海外建设现代化婴儿奶粉工厂,掌控了稳定而优质的奶源优势,为打造具有权威的国际化乳品品牌奠定了基础。而面对羊奶粉市场的快速发展,圣元则再度发力,集结了最顶尖的科研力量,采用奥地利、荷兰等欧盟国家的优质羊乳资源,经过不懈努力打造出国内首款纯羊奶品牌——优博羊奶粉,一举成为高端羊奶粉市场的领军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圣元成功的品牌传播方式有着行业教材的深远意义,值得更多乳企学习借鉴。 

    根据商业发展规律,精细化与专业化才是品牌发展的整体趋势。羊奶粉作为我国乳制品行业发展的一个新突破点,各大羊奶粉品牌如何坚守自己的优势地位,并进行有计划有深度的市场开拓,成为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像圣元一样的大型乳企面对羊奶粉巨大的市场压力与潜力并存的局面,谁将成为这片蓝海中诞生的又一个强势的民族品牌,承担起羊奶粉崛起的责任,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