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4年我国糖果市场发展潜力分析

2014年我国糖果市场发展潜力分析

Tag:糖果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我国糖果业连续多年保持着8%—12%的增长率。江浙沪皖地区由于经济发达,消费者喜食甜食,由此形成了全国最大的糖果消费市场,容量将近300亿元,成为糖果企业的必争之地。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江浙沪皖地区糖果市场消费开始呈明显上升趋势,截至2013年年底的5年时间,就达到了300亿元的市场容量。随着我国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食品消费强调从主食占绝对的比例向休闲、零食比例进一步加大的方向发展,休闲食品、零食在家庭支出中所占的比例进一步加大。受这一影响,被认为是“小产品”的糖果业近年来持续高速发展。 

    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消费者生活条件明显提高,对糖果的品质要求也有所提高,质量安全、品质有保障的品牌产品备受青睐,一些响当当的外资品牌开始扎堆进入中国市场。糖果行业走高端市场,更易被消费者接受。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糖果行业市场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江浙沪皖地区庞大的消费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糖果企业的必争之地。就目前而言,悠哈、费列罗、德芙、好时、阿尔卑斯等外资品牌占据了城市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国产品牌进军城市市场,竞争压力非常大。虽然江浙沪皖地区是很多内资糖果企业的大本营,但是在传统流通渠道上铺货量依旧是不温不火,商超卖场的铺货更是非常艰难。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如何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成为了众多内资糖果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8月,全国糖果累计产量211.91万吨,同比增长12.92%。其中 8月份完成产量28.13万吨,同比增长9.74%。 

    糖果业是我国食品工业中快速发展的行业之一,已连续多年保持增长。我国糖果业有巨大市场发展潜力。目前我国人均糖果为0.7公斤,约为发达国家的1/10,国际人均水平的1/3。我国人均糖果如能达到国际水准,那么要求我国糖果巧克力的总供给量达270万吨以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们对糖果的科学认识以及新功能、新口味、复合型等糖果新产品的涌现,糖果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