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4年我国保健酒行业发展机遇分析

2014年我国保健酒行业发展机遇分析

Tag:保健酒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庆前记者获悉,受益于日前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长期困扰保健酒行业的市场乱象,有望通过法律监管 而被勘定。 

    《修订草案》是自2009年以来《食品安全法》的一次大修,被形容为“史上最严”,它将逐步完善《食品安全法》在实践落实中所体现出 来的问题。业界普遍认为,这将给保健食品行业以新的健康化发展机遇。而长期以来,保健酒行业都有着美好的愿景,面对这块大蛋糕,即便 是白酒巨头也开始试水保健酒行业。然而,时至今日,保健酒仍未能真正崛起,甚至不是一个独立的酒种,更谈不上市场主流地位的确立。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保健酒行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 

    影响保健酒主流地位确立的因素,首先是行业环境仍处于低层次发展阶段,如品牌鱼龙混杂、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价位上,高档产品、高 价位产品较少。乱象背后最严重的是,保健酒行业仍存在标准真空。由于保健酒具有露酒和保健品的双重身份,导致目前仍然没有形成统一的 国家或行业标准,行业监管缺乏针对性。到了流通领域,保健酒却可能因为其特殊身份而受到多重管理。 
    
    现在,随着《修订草案》的公布,尽管标准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然而,明确了法律地位和政策法规之后,保健酒行业长期存在的动荡和徘 徊局面将逐步改善,被压制住的消费者消费热情将会得到释放。同时,伴随着消费税的改革,加上时下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关注和重视,全民保 健意识普遍提高,保健酒行业将迎来自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