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休闲食品行业布局自建终端 顶尖企业谋扩张

休闲食品行业布局自建终端 顶尖企业谋扩张

Tag:休闲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近日,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连贵表示,2009年我国休闲食品市场容量已达400亿元以上,人均消费量远低于发达国家。 

    上海东方嘉利企划总监、知名食品营销实战专家丁坤表示,随着中国休闲食品的消费市场不断扩大,这个前景广阔的食品领域竞争态势将愈发激烈。 

    休闲食品市场超400亿元 

    “20多年前,我能吃上一块糖或一块饼干就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如果说能再吃上一块巧克力那简直就了不得了。”北师大朝阳附属中学的高老师望着超市里琳琅满目的食品标表示,每次带着两岁的孩子逛商场,都很有感触。什么核桃、开心果、松子、薯片、薯条、鱼片、肉干,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现在,磕一包瓜子、嚼一块巧克力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与人均经济收入的不断提高,食品结构亦悄然发生了重大变化。于是休闲食品产业应运而生,其包括的产品也由过去单一的糖果、饼干、瓜子、花生,发展到目前种类繁多的各种凉果类、饮料类、膨化类与各种面包、糕点等食品,产品更新速度日趋加快。 

    “休闲食品的快速成长其背后是有10多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食品营销实战专家丁坤表示,当磕一包开心果、嚼一块巧克力成为生活常态,这说明休闲食品不但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更蕴藏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2012-2016年休闲食品行业竞争格局与投资策略研究报告

    有数据显示,自2004年以来,我国休闲食品消费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而国内消费市场结构也开始出现整体升级。人们对休闲生活的渴望使得更多的人开始将休闲食品作为日常消费的一部分。 

    休闲食品行业供大于求 

    百事公司近日宣布,计划未来3年内向中国市场增加25亿美元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表示:“我们期待继续推动在华业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从碳酸饮料、果汁到燕麦及风味休闲食品的全系列食品和饮料产品。” 

    毫无疑问,休闲食品已是一种新的消费时尚,在蕴藏着巨大商机的同时,行业竞争也越发激烈。据不完全统计, 在中国,生产休闲食品的企业有几十万家,市场容量更是达到了空前的数千亿规模。 

    就在韩国顶尖休闲食品企业可瑞安制果株式会社携“甜麦仁产品”大力开拓中国市场时,在中国耕耘了近15年的上好佳,则进一步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争夺。于是,在蕴涵着数百亿元的中国休闲食品市场,各种营销战也此起彼伏。 

    这些只是各大品牌争夺休闲食品市场的冰山一角。从几年前开始,休闲食品行业就开始布局自建终端,很多顶尖的食品企业逐渐在市场站稳脚跟,并开始大规模地扩张。 

    “目前我国的休闲食品行业明显供大于求。”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区域营销经理于连表示,由于生产门槛较低,很多乡镇食品厂纷纷通过改制,参与市场的竞争,再加上后来者的进入,行业的竞争态势变得愈加明显。 

    “上好佳、康师傅、乐事、品客等一系列品牌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大品牌正在加快巩固自己的市场优势,而后来者更是野心勃勃。”丁坤认为,随着中国休闲食品的消费市场不断扩大,这个前景广阔的食品领域竞争态势将愈发激烈。


上一篇:2012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动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