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世界休闲食品品牌主要国家运行状况

世界休闲食品品牌主要国家运行状况

Tag:休闲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美国 

    因休闲食品的高利润,美国休闲食品有着巨大的市场,近年来呈持续增长势头,其增长率已达整个食品工业的2倍。由于定义不同,美国休闲食品的年销售金额从2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不等。在美国,虽然消费者仍然用甜和咸的传统观念对休闲食品分类,但是其他因素,如是否为健康食品、烹调与否、形状大小等,已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休闲食品厂商都把顾客的选择作为开发产品的重点。 

    对美国休闲食品的发展态势,业内人士提出三点看法,即: 

    (1)现在休闲食物在正餐出现,(2)在运动与游戏时也吃休闲食物,(3)女士们吃得较少。并认为现在休闲食物常被视为主食有近50%的时间,薯片等被当作正餐。 

    现代家庭夫妇两人都上班,常将点心捧于上班路途中当早餐,省下准备早餐的时间。由于休闲食品的方便性,促进了休闲食品的风行,更确认了休闲食品的普及性。休闲食品及饮料最多需要5到7分钟料理,能够马上食用是最好的,消费者使用方便的趋势会不断的延伸。70%的休闲食品是在家中食用,大多数的人希望在电视机前享用,而这些休闲食品大部分是在超市买到的。以往休闲食品常在特殊场合享用,现在美国大众将其视为一种常态。从1995到1997年低脂食物开始风行,不过由于消费者习惯的多化,现今,非低脂食品又有回潮的趋势。 

    二、日本 

    日本的休闲食品市场与许多西方国家的市场相当不同,日本特有的休闲食品,统称为果子(kashi )。由于西风东渐,日本人对于西式的休闲食品需求量也很大,不过在整体23.5万公吨的年产量中,西式休闲食品的占有率仍相当低,整体市场以马铃薯、玉米、小麦和米的产品为主,果仁几乎没有多少消费。 

    休闲食品因其具有易买到,易贮存,方便摄食以及可以带着走的特点受到消费者的喜好。 

    三、欧洲焙烤食品市场状况 

    比利时 

    比利时政府在2004年取消了面包的政府最高限定价格。面包的价格开始上涨了10%,然而焙烤食品的年消费量保持未变,仍约为61公斤/人。然而,面包的消费量实际上下降到59公斤,新鲜面包的价格只上升了2~3%。冷冻焙烤食品的价格没有变化。还可看到的一点是在家庭中焙烤食品的消费量已下滑。主要是早餐,其它食品取代了早餐焙烤食品。对新食品和特制食品的需求已增加。还有经包装的焙烤食品的营业额上升。因此输家是手工制做的行业。两年前其市场份额仍为60%,现在只有55%。比利时的嬴家是大约110家大的焙烤食品厂。 

    2012-2016年休闲食品行业投资策略及深度研究咨询报告

    保加利亚 

    以在2006年人均97公斤的面包消费量,保加利亚在欧洲仍居第2位。然而,面包消费量明显下滑。在2004年时,它还约为110公斤。这主要是由于主要是年轻一代饮食习惯的改变而造成的。未改变的仍是工业生产和手工制作的焙烤食品的市场份额。34家大型焙烤食品公司占领了该市场65%,1980家手工焙烤食品厂占领了其余的35%份额。然而,还可以看到集中,在过去一年中,关闭了约500家手工焙烤食品厂。 

    在将来,可以预计焙烤食品更多地通过超级市场销售。主要是由于原材料的成本更高,焙烤食品的价格将迅速上涨。 

    丹麦 

    丹麦的面包消费量在过去的一些年中保持在70公斤/人未变。市场结构也没有大的变化。有约1,000家手工焙烤食品厂和少量的工业焙烤食品公司。它们提供新鲜的焙烤食品和冷冻产品,也为焙烤食品店供货。原材料的价格在丹麦也在上升。主要的问题是,贸易公司垄断市场的地位设法把焙烤食品的价格保持在低位。总的说来,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在改变。裸麦面包仍是最为重要的面包种类,但小麦面包的需要量正在增加。对于生态和健康产品需求的趋势也在发展。 

    芬兰 

    在芬兰,面包的年消费量约51公斤。两家工业公司和20家大型焙烤食品厂共占80%的市场份额。大焙烤食品店的业务超出芬兰到俄罗斯。780家手工焙烤食品店仅占领16%的市场份额。在芬兰还看到朝着“健康”焙烤食品的趋势。由于食品行业,还存在很大的价格压力。 

    法国法国焙烤食品行业(手工焙烤食品行市占领了65%以上的市场份额)只有在最近才宣布对baguettes的价格上涨8%左右。原因是面粉的价格上涨了约40~60%。与欧洲的其它国家不同的是,法国政府大力干预基本营养品的价格政策。经济事务和财政部长Christine Lagarde指示竞争、消费和防欺诈秘书长监督面包价格的上涨不能大于焙烤食品原料成本的上升。另一个问题是最低工资的大幅上涨。 

    要不然的话,法国的这一市场在近几年中保持得非常稳定。手工和工业焙食品厂的数量几乎没变。 

    德国焙烤食品的年消费保持未变,人均约80公斤。该市场的一个特点是分成小型手工焙烤食品店、有35家以上自己销售渠道的大型公司以及纯粹的工业焙烤食品公司。大型焙烤食品公司和工业焙烤食品公司共店该市场的80%左右。与2005年相比,大型焙烤食品的份额上升了5%。 

    在德国,有40家工业企业,它们约有90家生产厂。有自己销售渠道的大型焙烤食品公司的数量约为200家。该市场剩余的是15,000家手工生产的焙烤食品店,它们的数量在近几年中大幅减少并仍在下降。主要是纯工业的公司获得利润。进一步的趋势是超市中的焙烤食品店以及在低价行业中自我服务焙烤食品店(约800家)。

希腊 

    在希腊,约8,000家手工焙烤食品店服务于94%的焙烤食品市场,但它们的数量大幅下降。焙烤食品的人均消费量约54公斤。在希腊存在的问题也是面粉的大幅上涨以及工资在去年上涨了5%左右。 

    意大利 

    意大利的市场状况是多多少少保持未变。150家大型焙烤食品公司占领了25%的市场份额,约25,000家手工焙烤食品店占领了60%以上,约1,000家店内焙烤食品店占12%。许多居民改变了他们的消费习惯并减少了他们对食品的支出,该国遭受到了明显的购买力低下。在过去一些年中,传统种类的面包失去了市场。结果是,折扣商店明显增长和对储存期长的、经包装的面包需求增加。自2001年以来,面包的人均年消费量已减少了13公斤到现在的54.75公斤。尤其是手工制做的焙烤食品店遭受这一变化。 

    荷兰 

    荷兰的这一市场被58家大焙烤食品公司所垄断,它们共获得80%的市场份额。剩余的20%的市场份额由2,400家手工制作焙烤食品店占领,它们共有4,400个销售渠道。面包的人均消费量为61.5公斤。发展趋势是低的面包消费量,年轻人在家外的消费量增加。由于该行业的强大地位,执行较高的价格是不可能的。 

    西班牙由于西班牙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购买力的上升,手工和工业焙烤食品行业均在上升。工业生产焙烤食品行业在冷冻焙烤食品方面增长尤其快。该市场量在2004年大幅增长了17%以后,在2005~2006年又上升了9.8%。冷冻培烤食品现在在面包总市场中占有16%的份额。手工制作焙烤食品店估计占80%的焙烤食品市场。焙烤食品的人均年消费量约为58公斤。折扣店进入新鲜焙烤食品中,这可能成为手工制做行业的竞争对手。 

    对该工业的一个问题也是西班牙的能源、运输和原料成本的上涨。 

    土耳其在面包消费方面,土耳其人是世界冠军,人均199.6公斤的年面包消费量在2006年《吉尼斯世界记载》名列前茅。根据Euromoni公司的统计,2005年的面包消费量只有168公斤,根据土耳其协会的统计,2004年只有154公斤。由于人口的增长,总消费量也持续上升。包装焙烤食品的营业额在近几年中大幅上升。在2006年中焙烤食品是经包装食品中最大的行业。在土耳其,约有20,000家手工焙烤食品店,这一数量在下滑,但它们共占领了98%的市场份额。 

    英国 

    在英国的超市中可以看到焙烤店的明显增长,这是因为对新鲜焙烤食品的需求增长。还可注意到的是高档和健康焙烤食品行业的增长。在将来尤其是营养和健康(例如低钠的)的焙烤食品将代表更大挑战。在这行业中,品牌产品的份额在普通产品中的份额下滑。与此相反的是,它在高档产品的份额上升,因为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品牌产品。人均年消费量约为50公斤焙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