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世界休闲食品市场动态

世界休闲食品市场动态

Tag:休闲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随着休闲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休闲食品正在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需求品,同时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种类、品质、及营养的需求不断增长。在美国,食用休闲食品的人群已占到97%。2011年,世界休闲食品市场销售额越过900亿美元。在中国,以健康营养为特点的休闲食品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人民币。以15%的速度快速增长,成为一个即将井喷的大金矿,到2018年将高达4800亿,休闲食品零售业以其高市值、高速度、高利润的特性必然引爆新一轮的投资狂潮,中国休闲食品专卖形式必然成为未来十年最具发展潜力的黄金行业。 

    杭州,休闲食品企业的“天堂” 

    毗邻上海的杭州,无论是经济发展水平还是购买力,都排在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给休闲食品行业提供了发展的温床。杭州定位休闲旅游城市,定期举办西博会、休博会等,市民日常生活的品质也较高。休闲食品行业随着杭州旅游业的兴旺发展,休闲食品进入不断改进和创新的发展新阶段。健康是休闲食品的发展趋势,新品开发将贴近生活习惯的休闲食品,差异化是企业发展的方向,品牌成为竞争关键,休闲食品行业的市场前景广阔和发展潜力巨大。 

    “2012国际休闲食品展”浙江世界贸易中心举办,荟萃海内外休闲食品知名品牌,共同搭建商贸平台,是为休闲食品企业准确把握消费市场脉搏,推动实施品牌战略、提高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提供的一次绝好时机。 

    (二)2011年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放宽,越来越多的国际休闲食品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各类进口食品在中国一线城市蔚然成风,来自世界各国的品牌开始与中国休闲食品展开了竞争,这就促使中国休闲食品企业必须适应国际化的品牌竞争环境,改变目前这种小、散、乱的行业特点,培养一些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企业,参与国际化的休闲食品竞争。从2011年9月15日至17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携手欧洲休闲食品协(EuropeanSnacksAssociation)共同主办的第2届中国(北京)国际休闲食品展(SNACKEXAsia/ChinaSnackFood2011),可以看出国际休闲食品企业对中国食品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多的国际休闲食品企业通过与国内机构的合作,敲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与中国本土的休闲食品企业进行同台竞争,共同瓜分中国休闲食品企业份额。

    2012-2016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这种国际化的竞争趋势,迫使中国休闲食品企业,必须适应国际化的生产标准和市场竞争,一方面要想方设法提高自身的生产标准和质量,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品牌经营,只有品牌化的经营才能让中国休闲食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具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二这两点恰恰是目前中国休闲食品企业的软肋,首先从食品生产标准和质量来说,中国的食品生产标准往往低于国际标准,加上我国休闲食品企业大多属于区域型的小企业,其质量安全更是无法得到保障。其次从品牌经营角度来说,大多数中国休闲食品企业都不适应品牌化的经营思路,很多企业只会利用低价或者低毛率运作市场,所以导致中国全国化的休闲食品品牌寥寥无几,有很多虽然具有全国化的广告投放,但是市场远远没有达到全国化的基础。在这种行业环境下,中国休闲食品面临着国际化发展趋势和品牌化的竞争要求。中国休闲食品企业只有适应这两个发展要求,才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保持持续的竞争能力,否则随着国际品牌进入中国门槛逐渐消失,中国的休闲食品将在国际品牌的打压或者收购中,像中国日化企业一样,很多民族品牌在未来3-5年中会成为国际品牌的囊中之物,像今年雀巢收购银鹭一样,越来越多的国际休闲食品品牌可能会通过收购本土品牌以更好的进入中国市场。 

    进入2012年之后,如果国内外金融环境继续恶化,或者欧债危机在短期内无法消化,并且影响到中国,那么不管是一线的品牌企业还是二线的中小企业,2012年上半年将继续饱受现金流的制约,银行不贷款或不提供充足的资金给企业,最好的办法就是收缩保命或者加强企业间的合作和行业间的整合,以谋求更好的发展空间,如此才能够让中国休闲食品企业安度缺钱做市场的寒冬。


上一篇:中国豆奶行业投资风险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