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我国休闲食品发展趋势分析

我国休闲食品发展趋势分析

Tag:休闲食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休闲食品发展趋势:健康型,享受型,品牌化,市场细分。 

    休闲食品发展趋势 

    健康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的频频出现,消费者日益对健康看的越来越重。一些非油炸食品受到普遍欢迎,比如VF果蔬脆片已经开始引领健康食品的潮流。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休闲食品更是今后新产品开发的方向。 

    享受型 

    休闲食品是任何一些阶层都消费得起的。休闲食品是消费者为了“休闲”应运而生的食品,是能使消费者感到轻松、休闲、享受的食品。因此,未来的休闲食品行业必将越来越接近人们的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 

    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十二五”规划发展指导报告

  品牌化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并且很难扭转的局面下,产品的品牌化将起到重要作用。优胜劣汰,终将有一批企业被市场淘汰。相信品牌的力量。

  市场细分

  对市场进一步细分,根据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生活档次等进行区分。

  目前,面向老年人的休闲食品并不多,是一个机会;另外年轻人应该是重点面对的对象。

  国外休闲食品行业值得借鉴的经验

  产品开发

  国外休闲食品企业重视运用产品开发的理论与程序开发休闲食品,国外企业高度重视产品构思的产生,从企业内高管、研发人员、推销员、服务人员、市场调研人员和企业外消费者获得产品构思。

  从竞争对手获得产品构思,监视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发现产品构思;从发明创新产业,例如大学、研究所等获得新的技术和产品信息。企业的技术人员定期阅读发明专利,从中发现产品开发构思和技术方法的启示。

  市场开发 

    国外休闲食品企业重视使用互联网的手段进行市场开发。有些公司在网站上详细提供了主要产品的营养信息,另外还辅导消费者合理地更有情趣地使用公司的产品,展现公司关心消费者的哲学,提升与消费者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