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我国将成世界第四大有机食品消费大国

我国将成世界第四大有机食品消费大国

Tag:我国   将成   世界   第四大   有机食品   消费大国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从农业部了解到,近年来,我国有机食品产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态势,已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我国将成为世界第四大有机食品消费大国。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陈晨认为,目前,我国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增速较快,在国际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而我国的有机食品产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目前,我国有机和有机转换产品已有约50大类,400-500个品种,包括蔬菜、豆类、杂粮、水产品、野生采集产品。截止2007年底,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企业750家,产品实物总量195.5万吨,认证面积246.9万公顷,其中种植面积12.6万公顷,放牧面积60万公顷,水域面积24.9万公顷,野生采集面积149.4万公顷。

  未来十年,中国有机农业生产面积以及产品生产年均增长20%—30%,在农产品生产面积中占有1—1.5%的份额,达到1800—2300万亩;有机食品出口占农产品出口比重将达到或超过5%,但部分有机食品仍将依赖进口,特别是奶制品、葡萄酒、化妆品、纺织品、巧克力、燕麦、糖、水果等产品;中国将成为第四大有机食品消费大国,有机食品有望占到整个中国食品市场的1%—1.5%,国际有机食品市场对中国有机食品的需求将达到或超过5%。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陈晨认为,目前,追求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食品消费已经成为人们追求的一种时尚,特别是工业化国家的消费者对有机食品十分青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健康和环境保护的关注,有机食品消费市场也有着巨大的潜力。目前,我国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增速较快,在国际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中投顾问《2009-2012年中国有机食品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预计2010年,全球有机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与此同时,国际市场对中国有机产品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