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6年中国餐具十大品牌企业排名

2016年中国餐具十大品牌企业排名

Tag:餐具  
    餐具用于分发或摄取食物的器皿和用具。餐具包括成套的金属器具、陶瓷餐具、茶具酒器、玻璃器皿、盘碟和托盘以及五花八门、用途各异的各种容器和手持用具。目前市场上还出现了许多一次性的餐具,这种餐具对环境不好。
 
序号
公司名称
基本情况介绍
1
红叶RL
 
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是一家集高档陶瓷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日用陶瓷旗舰企业。
1996年经江西省人民政府(赣股字[1996]10号文件)批准,由中国景德镇瓷厂为主体兼并景德镇市为民瓷厂、光明瓷厂、红星瓷厂、陶瓷窑具厂等技改项目组建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4935万元。
公司下直属五个分厂、一个子公司,另二个加盟公司、15家加盟经销商和若干定点生产企业。即:中国景德镇瓷厂、公司二厂、公司三厂、公司高档窑具厂、公司五厂和景德镇金品陶陶瓷有限公司。通过资源整合,公司形成了完整的高档日用细瓷、宾馆酒店系列用瓷、传统日用陶瓷、高档礼品瓷、艺术陶瓷和奢侈品陶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营销体系。
2
Corelle康宁
 
20世纪初 美国康宁公司发明了第一片可用于制作烘焙用具的耐热玻璃,开启了百丽耐热玻璃烘焙用具的事业。
1913年 Pyrex百丽耐热玻璃器皿问世。这是世界上最早的耐热玻璃烘烤用具。
20世纪 50年代初康宁为美国太空计划开发出一种超耐热的玻璃陶瓷,用来制作洲际飞弹的头锥。
从而开启了CorningWare康宁锅锅具系列的事业。
1958年 CorningWare康宁锅锅具系列产品问世。
1970年 独特超耐用的三层夹层玻璃制成的Corelle康宁餐具上市。康宁餐具公认比任何强化陶瓷或玻璃餐具的强度都强,也更轻更薄更耐用。
1983年 VISIONS(晶彩透明锅)问世,作为康宁锅的姐妹产品,革命性看得见的晶彩透明锅以透明琥珀色系列的煮锅及单柄锅闻名,为厨房带来更好的视觉享受。
1998年 199841为了在厨房用具领域获得更大的拓展,康宁的餐具部门脱离原公司,同时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正式独立经营,成立了美国康宁餐具有限公司(World Kitchen,LLC.)。
2006年 World Kitchen正是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公司,积极开拓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
美国康宁餐具以顶尖的能力,将技术与消费趋势结合起来,持续经营旗下各个品牌,至今仍在持续满足全世界现代家庭生活方式的需求。
3
冠福GUANFU
 
“冠福”是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字号,具有“质量服务争同行桂冠、技术创新为人类造福”的寓意。2000年6月2日,冠福股份前身福建省德化冠福陶瓷有限公司变更改制为福建省泉州冠福集团有限公司,并最终在2002年9月28日又改制变更为现在的——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
基于企业统一CI形象设计的需要,冠福股份成立后,加大品牌战略的推进,将冠福商标标识从原来“冠福+”变更注册登记为“冠福+”。其中“”图形商标的设计充分借鉴和吸收原有商标设计理念和构成要素,并根据公司在全国各地的五天销售系统的字号增加“5”的元素,将代表生产系统冠福的“G”和代表销售网络五天分销的“5”有机结合起来,暗喻股份公司在新的世纪里施行生产科研和市场营销同时并举的美好愿景,进一步地充实丰富了公司主商标企业文化内涵。红色基色调为统一VI视觉效果,体现了冠福事业蒸蒸日上、大胆创新、最终取得成功的奋斗愿景。
4
凌丰LINKFAIR
 
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不锈钢系列餐厨具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出口贸易、自主品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先后获得了“红点设计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广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广东省不锈钢制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先后获得“德国红点奖”、“德国厨具创新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省长杯工业设计奖”等多项殊荣。目前,公司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00多项,并已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NSF、CE、UL、GS、CCC、CB、TUV、EMC等多项产品国际认证。
5
WMF福腾宝
 
福腾宝WMF是德国最著名的厨房餐桌用品品牌,以高品质和种类齐全著称,自1853年以来,WMF就致力于将烹饪、用餐及品饮变成一种快乐的生活体验。WMF的产品涵盖家庭与社会餐饮领域,并享誉全球。
精鸟金属制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1日,是德国WMF酒店用品在中国唯一一家全资子公司。精鸟金属制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德国符腾堡金属制品股份公司上海办事处。德国符腾堡金属制品股份公司上海办事处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以供应中高档酒店的设备、项目配套及餐饮用品为主营业务的现代型企业。
6
顺祥SHUNXIANG
 
顺祥陶瓷,是中国知名的日用陶瓷品牌。1984年4月创立于中国著名瓷都——广东潮州,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日用陶瓷企业,公司致力于陶瓷炊具、陶瓷杂具、陶瓷水具、陶瓷餐具、素瓷等日用陶瓷器皿及家居用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建立起包括原料厂、白地厂、花纸厂、彩瓷厂、包装厂等设备一流的配套工厂和现代化的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公司拥有国内和海外两大营销中心及两大生产基地,员工1000多人。
公司成立之初,产品主要面向欧美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和渠道进行销售,并在国际市场的销售过程中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多年来,产品以其精致的格调和出色的性能畅销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08年起,顺祥逐步完成国内营销战略布局,从国际市场延伸到国内市场,顺祥实现了营销格局的华丽蝉变,产品在国内外市场被指定为中国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宾用瓷和摩洛哥王国唯一皇室御用陶瓷。
7
玉泉
 
玉泉陶瓷是高淳陶瓷中端品牌。据传,四宝之一的白牡丹便盛开在风景秀丽的固城河畔、花山山麓的玉泉寺旁。后来的很多年,白牡丹几经沧桑,闻名遐迩,引来不少文人墨客,当地人将她作为花神祭拜。一日,忽听一声巨响,白牡丹随着袅袅升起的白烟化作一位美女飘然而去,留下了一片报答当地百姓的宝藏———焦宝石。“高陶”人发现了她,用焦宝石研制成功的炻器餐、茶具,其造型庄重典雅,美观大方,色泽如天然油茶玉色,釉面晶莹似一泓清泉,因厂址近靠古刹“玉泉寺”,故取名“玉泉”牌,填补了省内陶瓷品种的空白。现在的玉泉牌瓷器已经进入国际市场,传说中的白牡丹变成了现实。
8
伟业WEIYE
 
伟业陶瓷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瓷都潮州市枫溪区如意路工业园,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日用陶瓷餐具的研发,制造和经营,集科、工、贸于一体,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民营企业,系潮州市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大型日用瓷生产厂家之一,中国陶瓷进出口商会理事单位、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酒店用品产业竞争力企业。
公司占地面积100多亩,拥有大型生产厂房、样品展厅、办公大楼、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生活及其它配套用房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拥有日用陶瓷批量生产所需的成套先进生产线与配套设施,科研设备与测试仪器;配备了现代办公自动化设施。公司现有员工1000多人,其中各类技术人员220多人。产品畅销欧美、日本、澳大利亚、南美、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地区;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07年-2009年日用陶瓷出口前50名企业中我司排名第8,7,7名;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20多个省市建立销售网点,在国际及国内市场上占有相当的份额。
9
东进
 
东进餐具(阳信)有限公司,位于中国东部,素有鸭梨之乡之称的山东省阳信县,是一家蓬勃发展的餐具企业。
东进餐具(阳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属中韩合资企业。公司固定总投资1000万美元,活动资金800万美元,年生产中高档产品6000万件。已发展成为具有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管理和一流产品的现代化大型餐具生产企业。
在生产管理方面,“以质量求生存”的准则已深入到公司每个员工的心中。从原材料的挑选到产品出厂,每条生产线都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周密细致地检验,保证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产品制作精益求精,产品包括高、中两个档次, one pc、two PC、电镀、喷砂等,门类齐全,能生产供五星级酒店、工艺收藏家所需的特高档产品。产品的款式和档次能满足世界不同国家使用习惯和审美风格。公司还特别聘请知名的韩国高级管理及技术人员进入公司的管理系统,健全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成本控制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保证了生产、管理整体统一,协调一致。
10
石泰TTX
 
天津石泰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0年,位于中国天津津南开发区,占地150000平方米,是集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集团公司。重点发展不锈钢餐具及厨房用具、不锈钢制品、不锈钢生活用品、不锈钢材料研制、进出口贸易、电子业、房地产投资等产业。2005年集团主业——不锈钢餐具产量已达900万打,产品以精湛的工艺、优秀的品质、高雅时尚的造型颇受各国客商的青睐,远销美洲、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规模及销售额位居行业之首。石泰人确立了多元化战略和品牌发展战略,秉承诚信、创新的精神,直面竞争,挑战未来,创出中国人的民族品牌!
 
资料来源: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整理
    选购事项
 
    陶瓷类
 
    一看,将餐具拿到有光源的地方看其表面的折射光,如果有图案的部分与没图案的部分折射光一样,说明是劣质品,反之就是优等品。同时,还要检查器型是否规整、表面有无明显瑕疵;将几个同规格尺寸的餐具堆叠在一起,如果发现距离不匀,那就说明是劣等品。
 
    二摸,用手摸餐具有图案和没图案的部分。如果两处一样光滑,则说明是劣质品;如果有图案部分摸着明显有生涩感,感觉图案像是贴在餐具表面的为优等品。
 
    三刮,餐具的外层是非常坚硬的,即使再怎么用劲刮也不会损伤釉面,如果发现餐具的釉面图案能被轻易刮掉,那么肯定是劣质品。
 
    合金类
 
    购买合金餐具时,有两个关键一个是看二是听。
 
    首先看是看餐具的质感。主要体现在做工细腻,考究;磨边处理细腻平滑、手感舒适;筷头筷嘴工整饱满;表面磨砂效果细腻有光泽;筷身笔直挺拔、匀称、闭合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