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5年中国移动显示市场发展趋势浅析

2015年中国移动显示市场发展趋势浅析

Tag:移动显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硬件配置已经到了一个平稳期,但是关于显示屏的新技术却不断进步。移动显示市场未来发展的五种新技术趋势: 

    1.显示屏的涵盖面不断扩大。不仅包括传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还包括持续增长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另一个增长点是来自汽车。根据中国台湾TFT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车载显示装置的销售量环比提高了30%,并且预测未来大部分车型都会标配3~5英寸的显示装置。 

    2.曲面显示屏产品越来越多。目前,曲面显示屏产品都只是停留在研发阶段,但随着技术的进步,曲面显示屏产品会最终实现量产。 

    北斗二代导航电子书阅读器电信移动位置服务网吧智能手机物联网机顶盒3G税务信息化网络游戏物联网 

    3.低温多晶硅技术LTPS(薄膜晶体管)仍是主流。这种技术的优越性源于LTPS具有高分辨率、反应速度快、高亮度、高开口率等优点,加上由于LTPS的硅结晶排列较a~Si有次序,使得电子移动率相对高100倍以上,可以将外围驱动电路同时制作在玻璃基板上,达到系统整合的目标、节省空间及成本。LTPS技术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和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显示屏在明年的多款旗舰机型上应用。 

    4.伪4K分辨率。4K未来会出现在Android系统平板产品上,但一些厂商使用伪4K面板来欺骗消费者。 

    5.拥有触控屏幕笔记本的消亡。拥有触控显示屏的笔记本产品在未来几年内的发展势头将会进一步下降。预计将会有二合一或三合一变形笔记本产品所取代,而这些笔记本还可以变成全功能的平板电脑甚至是智能手机。而这种笔记本与平板电脑组合的形式,未来在新兴国家市场将会大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