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4年中国净水器行业发展态势分析

2014年中国净水器行业发展态势分析

Tag:净水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净水器两项国标颁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我国已有净水设备企业3000多家,年产净水设备3000多万台,年产值超过300亿元,且连续3年每年以30%左右速度增长。然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产量大,加之企业小、品牌少、组(拼)装的多,目前存在净水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现象。 

    2014年8月1日,《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内芯》和《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两项关于净水家电的新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对净水市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净水行业目前正面临着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但这两项新国标仅为推荐性标准,并非强制性标准,对于目前鱼龙混杂的家用净水行业来说,威慑力有限,难以在短期内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时隔两月,净水行业再度传来重磅消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的编制进入关键阶段,十一前后将上报国务院审定,预计年底前出台。业内普遍认为,由“净水国标+水十条”组成的这套“组合拳”,将令净水市场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净水器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11月1日净水器强制标准正式实施 

    值得欣慰的是,消费者挑选净水机无从下手的烦恼即将得到解决。据了解,今年11月1日《家用和类似用途净水机维修维护服务规范》、《家用和类似用途连续式净水机安装规范》、《家用和类似用途龙头式净水器》、《家用和类似用途前置过滤器》、《家用和类似用途反渗透净水机、纳滤净水机专用加压泵》、《家用和类似用途饮水机性能、安装服务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今后生产的家用净水机产品将更规范。 

    业内人士指出,家用净水机的生产不是无标可依,而是标准太多,偏偏分类和规定得不够详细,“家用净水器有超滤膜、反渗透膜、纳滤膜、陶瓷膜等多种技术,针对不同的技术类型的净水机应有专门的标准,目前仅有一般性的标准”。 

    与此同时,也有专家认为,净水机标准更新速度太慢,追赶不上净水技术飞速发展的步伐,是一个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制定一个标准要好几年的时间,但膜处理技术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