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4年中国电子行业未来趋势分析

2014年中国电子行业未来趋势分析

Tag:电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9月份的电子板块延续了8月份的涨幅,持续实现了超越大盘的走势。随着10月份开启年底消费旺季,从消费角度看,电子板块依旧会维持强劲的走势。回望9月份,历来都是电子行业新产品开启的时间点,今年9月份的亮点在于大屏手机、AppleWatch以及ApplePay,产品持续受追捧。尔后的一系列拆机报告显示新增亮点并没有太多,核心的芯片环节则是国内厂商全部缺席。因此从电子产业升级的角度看,中国企业面临了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产业升级的最上游在于制造及加工设备,我们梳理苹果产业链条可以看出,已经有大陆企业逐步参与到自动化设备以及加工工序的研制,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大族激光。同时,公司不仅仅服务于消费电子,以激光为核心的多行业自动化设备将是未来趋势。 

    芯片环节国内厂商薄弱,但政策层面的强力推进,有望使得国内产业迎来弯道超车的机遇。9月底英特尔入股紫光集团旗下企业,表明国际巨头参与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愿从中获益。另外,半导体产业基金的挂牌将逐步临近,因此国内半导体企业将持续具有投资潜力,有望构筑电子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另一块产业升级的方向则在于新能源汽车带动下的,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比重不断提升,上游电子元器件机遇显着。同时在整个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较低的情况下,相关元器件机遇将持续显现。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20年中国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因此,从产业升级的角度看,汽车电子、半导体、电子制造装备均为布局明年的战略方向,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在LED行业禁用白炽灯的预期之下,类似于佛山照明这样的龙头企业将机遇显着。LED行业有望在十一禁用白炽灯的背景下迎来一波机遇。